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巴塞罗那赛纳达尔红土44连胜 前法网冠军赛场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00:08 新浪体育
巴塞罗那赛纳达尔红土44连胜前法网冠军赛场退役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巴塞罗那4月27日消息,总奖金额高达92.5万美金的的ATP黄金赛事巴塞罗那公开赛八强战全部打响,头号种子纳达尔6-4/6-2直落两盘战胜同胞纳瓦罗晋级八强。此外,3号种子科里亚惨遭横扫出局,前法网冠军科斯塔也负于“蚊子”费雷罗而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24岁的纳瓦罗职业生涯迄今为止还没有什么出色的战绩,纳达尔此前从未和他交过
手。不过生于红土之国西班牙的纳瓦罗在土场上还是有相当的竞争力,首轮就爆冷淘汰了亚洲一哥斯里查潘。比赛一开始双方的比分就咬得很紧,第一盘双方各项技术统计都很接近,总得分纳达尔以36对34领先2分,不过纳达尔在第三局抓住机会破发成功,以6-4拿下第一盘。

  渐渐适应对手打法的纳达尔第二盘上来之后就两次破发,以4-0领先,此后双方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纳达尔以6-2轻松获得胜利,下一轮将迎战涅米宁和波塔斯之间的胜者。从整场比赛来看,纳达尔除了首轮小遇抵抗,比赛赢得非常轻松,两盘共三次破发对手发球局,而纳瓦罗仅有的一次机会也没有把握住。这场比赛获胜后,纳达尔将自己在红土场上的连胜记录扩大到44场,进一步迫近历史上排名第二的博格的46场。

  前不久在瓦伦西亚获得了职业生涯首冠的西班牙红土高手阿尔玛格罗以6-2/6-0横扫3号种子科里亚,爆出了今天的最大冷门。科里亚在比赛中发出高达14次双误,二发得分率只有14%,2个破发点全部没有把握住,而阿尔玛格罗则抓住了6次破发机会中的5次,第二盘科里亚仅仅得到可怜的6分,从巴塞罗那带走一个耻辱的鸭蛋。

  在一场引人注目的“西班牙内战”中,10号种子2003年法网冠军费雷罗以6-1/5-7/7-5三盘险胜2002年法网冠军科斯塔。面对多年来的老对手,科斯塔不知什么原因首盘明显不在状态,仅得到14分,以1-6先失一盘。不过在接下来的两盘比赛中,双方上演了精彩的对决,科斯塔第二盘7-5险胜将比分扳平,不过费雷罗在决胜盘把握住唯一的一次机会破发成功赢下了整场比赛。本次巴塞罗那赛是科斯塔职业生涯最后一次参加巡回赛,因此本场比赛的失利也成了科斯塔的诀别战。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4号种子斯泰潘内克苦战三盘以1-6/6-3/6-2击败法国选手马休跻身八强。首轮击败英国新星穆雷的瑞士选手瓦林卡以2-6/6-2/6-1大逆转击败5号种子费雷尔,也制造了一个大冷门。克罗地亚巨人卡洛维奇6-7(4)/7-6(4)/7-6(5)三盘抢七大翻盘战胜首轮淘汰莫亚的俄罗斯选手科罗列夫,卡洛维奇全场发出了惊人的24记ACES,这是他比赛获胜的关键。(邓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