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前法网冠军元老赛圆梦 布鲁格拉巴塞罗那家乡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5: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4日巴塞罗那消息,曾经大名鼎鼎的传奇“红土之王”,1993、1994连续两届法网冠军的西班牙人塞尔吉-布鲁格拉终于完成了一个梦想——在巴塞罗那的球场上夺冠。出生在这里的他,小时候就经常逃课去网球场观看自己心目中的英雄在场上拼杀,幻想着自己有一天也能像他们一样;进入职业网坛后尽管他曾经无数次的在红土场上获胜,却从未在自己的家乡夺冠,成了他最大的遗憾。但今天他终于弥补了这一缺憾:在美林元老锦标赛巴塞罗那站决赛中,6-1/6-4击败了淘汰约翰-麦肯罗的西班牙同胞卡洛斯-科斯塔。

  “作职业选手时从未在家乡夺冠,所以今天的胜利让我激动不已,我真的太高兴了。”赛后布鲁格拉兴奋的说,“再次踏上家乡球场的感觉奇妙极了,好象我又回到了职业网坛,正在为大满贯而奋战。当大家听说美林元老赛将在巴塞罗那举行时都激动的不得了,因为这里有很好的

网球传统,球迷们非常高兴能再次欣赏到维兰德(11个大满贯头衔)、麦肯罗这样的巨星比赛。”

  没错,这就是美林元老赛:把已退役的网球明星吸引在一起,上演一幕幕“关公战秦琼”的好戏,让球迷们美好记忆“复活”的巡回赛。参加美林元老赛的球员资格有严格的限定,必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曾经达到过世界排名第一;曾进入过大满贯的决赛;曾是戴维斯杯冠军队的一员。当然这些都有一个大前提:球员必须已经退出ATP职业网坛。此外每站比赛的主办方还可以自主发放两张外卡给不够条件的选手。

  看看这项赛事的积分榜就知道所谓“元老赛”是货真价实的了:第一名里奥斯,第二名布鲁格拉,随后是皮奥林、克拉吉塞克、穆斯特,再下面还有卡什(87年温网冠军)、麦肯罗、伍德福德、维兰德等等。众多曾经世界网坛如雷贯耳的名字在一起争夺美林元老赛的各站锦标,年终前10名将进军伦敦的总决赛,届时总决赛的冠军将获得10万美元的奖金。今年的元老赛之前已经进行了多哈和香港的两站比赛,“智利独狼”里奥斯夺得了背靠背冠军;巴塞罗那之后的一站是

罗马,2001年的温网冠军伊万尼塞维奇将首次参赛。 (小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