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细说纳达尔与费德勒的5次对话 4比1不是谁都可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9:0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费德勒在每一次交手前总是强调他能够赢得最后的胜利,但事实上,在他和纳达尔的5次交手中,胜利的天平总是偏向了纳达尔的那一方。本赛季,费德勒已经两度败在纳达尔的拍下,越打越糟糕的瑞士人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两人的交手战绩被扩大1∶4。

  两年前迈阿密硬地赛场上

  第一次对话费德勒。当时,年仅17岁的“天才少年”仅用了69分钟就干净利落地擒获了费德勒。

  也就是从那时起,两人之间对抗就在全世界

网球迷的关注中不断升级。

  2005年4月3日迈阿密大师赛

  又成熟了一点的纳达尔险些在迈阿密大师赛的决赛中再度击败费德勒。只可惜,镇定异常的瑞士人实现了大逆转。费德勒复仇成功,但纳达尔也向全世界展现了其一流选手的潜质。

  2005年6月3日法网半决赛

  正当19岁生日的纳达尔在去年的法网半决赛中与费德勒再度相遇,与前两次所不同的是,那时两人的声望已经几乎不相上下,结果纳尔达也不负众望地捧起了法网男单的奖杯。

  这一次落败后,费德勒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的这个天敌。

  2006年3月4日阿联酋迪拜冠军赛

  费德勒又是在纳达尔身上尝到了2006年的第一场失利,比分也是他怎么也想不到的2∶6、6∶4、6∶4。要知道,此前他才在墨尔本公园捧起了个人的第二座澳网大赛冠军奖杯。

  第5次交手前,瑞士人还抛出这样的论调:两人之间在决赛,特别是在大满贯赛中直接对话的机会还不多,纳达尔只算是挑战者中的一位。结果,选择沉默的纳达尔再一次用胜利予以回击。

  每一次对话前,费德勒总会强调自己会获胜。现在看来,他需要认真重新考虑自己当时的言论了。

  如果说,费德勒还坚持在大满贯决赛中遭遇才完美的话,那么瑞士人现在就需要作好准备,坚持到法国公开赛决赛再与对手好好打一场。

蒙特卡洛大师赛号称是“法网风向标”,这似乎也在暗示着什么。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