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横扫印尼金花开始梦想冠军 周二返回上海备战法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6:5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伽蓝报道 去印尼之前,国家队换了一身红色队服,而这也给她们带来了好运气。在4比0客场完胜印尼之后,中国队首次进入世界组附加赛。

  出发前,主教练蒋宏伟就表示客场作战并不容易,果然印尼当地球迷在中国队比赛时制造了足够的“噪音”,好在队员们并没有因此受到多少影响。在首日比赛中,李娜6比3、4比6、6比3取胜世界排名已经跌至600位开外的维查嘉,彭帅2比6、6比4、6比0取胜世界排
名第244位的特德贾库苏姆。由于此前已经2比0领先,中国队在周日的3场比赛中只要再胜一场便可出线,而李娜也没让比赛有任何拖延,她仅用了1小时22分钟就战胜特德贾库苏姆,为中国队锁定胜局,这也让随后的比赛变得没有意义。赛后李娜用英语回答了主持人的提问,“这是中国队第一次打到这个高度,很激动。昨天的第一场比赛我还有点紧张,我已经3周没有打比赛了,如果我输了,结下来的彭帅压力会比较大。”在被问到联合会杯比赛和巡回赛的不同时,李娜说:“这跟参加巡回赛不同,我输了这一站的比赛下一站可以继续再打。而联合会杯比赛中,我赢了,中国队就会赢一分。”

  而在本赛季状态不是很理想的彭帅却在

联合会杯中找到了感觉,她连续两场比赛送出“甜甜圈”,周日在对阵维查嘉时更是干净利落地以6比3 、6比0取胜。赛后彭帅表示去年因为签证问题没有参加联合会杯,今年很高兴能代表国家出战。在接受联合会杯官方网站采访时,彭帅甚至还将中国
网球
的进步和发展做了概括介绍。而在被问到
中国队
何时能获得联合会杯冠军时,彭帅笑称:“目前要实现夺冠很难,每支队伍都想赢,不过我们会尽全力去争取。”

  顺利出线后,中国队将参加6月15日开始的世界组附加赛,对手将从奥地利或德国等世界组8强战的4个负者中抽签决定。不过,中国队无论碰到哪一个对手都会因排名不高而没有机会成为种子队。据领队陈启民介绍,国家队将在25日回到上海做短暂休整训练。接下来,国家队将开始本赛季第三个小周期赛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