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毛瑞斯莫称对手体力太强 意猛女开始想联合会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6: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4日消息,意大利队在周日的联合会杯世界组对阵法国队的比赛,爆出了这轮最大的冷门——他们以4-1的总比分淘汰了拥有世界排名第一毛瑞斯莫的对手,晋级半决赛。

  第一天的两场单打中,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苦战两小时28分钟,6-7(5)/6-3/6-3逆转了德切,先下一程;随后法国的领袖毛瑞斯莫6-1/6-1轻取佩内塔,双方战成1-1平。第
二天又是斯齐亚沃尼用了两个半小时同样以逆转的方式4-6/7-6(4)/6-4不可思议的战胜了毛瑞斯莫,佩内塔受到鼓舞又以6-4/6-2战胜德切,使最后一场双打失去了意义;在最后一场没有实际意义的双打中,法国的罗伊特/拉扎诺1-6/4-6输给桑坦格罗/文奇,意大利4-1晋级!

  26岁的斯齐亚沃尼世界排名第11,她的两场胜利无疑是这次战胜法国的关键,战胜毛瑞斯莫后她兴奋至极:“这是我职业生涯里最重要的一场胜利,因为对手可是世界第一啊!”斯齐亚沃尼经历了第一天的苦战后仍能在对阵毛瑞斯莫时保持出色的状态,实在让人惊奇。一上来她就积极主动进攻,配合球落点丰富的变化给了对手极大压力,但毛瑞斯莫抓住了机会,两次破发成功以6-4先赢一盘。

  就当人们以为毛毛将轻松战胜年迈的对手时,

意大利的领袖却发挥出了巨大的能量,当局分在5-4毛毛拿到赛点时,斯齐亚沃尼以一记正手穿越将比赛挽回并随后拖入抢7,抢7局里毛毛失误不断,她的反手截击没能过网把胜利拱手送给了意大利人。随后斯齐亚沃尼越战越勇,最终6-4拿下了决胜盘,为意大利拿到了最关键的一场胜利。毛毛赛后懊悔的说:“我们丢掉了原本属于我们的机会,尽管她们的身体状态要好一些,但我本应该赢下这场比赛的,这场失利太令人沮丧了。”

  随后世界排名第20的佩内塔一上来就取得3-1局分的领先,但德切在主场观众的助威中奋起直追,但仍以4-6落败;第二盘佩内塔的气势已经无法阻挡,两次破发4-0领先,并最终6-2拿下比赛。“昨天对阵毛瑞斯莫我发挥不佳,所以今天我真正的全力以赴,没什么比获得制胜的一分更让人高兴的了。”佩内塔激动的对记者说。

  意大利在

联合会杯半决赛的对手是5-0横扫奥地利的西班牙队,她们将在7月客场与对手争夺决赛权,斯齐亚沃尼已经开始憧憬决赛了:“西班牙是支年轻的队伍,她们很有活力,又具备主场优势。但对上届亚军法国的胜利给了我们非常大的信心,我们一定能走得更远。” (小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