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praynature:颠覆王权--评纳达尔击败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5:5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当十七岁的纳达尔在迈阿密大师赛上轻取了已经王权的费德勒,我们只是期望他不是昙花一现的灿烂芳华。当十八岁的纳达尔在迈阿密大师赛的决赛中撼负给已经王权至尊的费德勒,我们只是期望他能够改变网坛费德勒独孤求败的寂寞。当十九岁的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准决赛中战胜了即将成为网坛最伟大球员的费德勒,我们只是期望他下次做得更好。

  时光流转,费德勒用七座大满贯堆砌了一个王朝的坚强基石,当费德勒用两年二十
二个冠军累积了一个王朝的霸权信念,我们只是期望纳达尔能够象他一直以来所做的那样,去挑战王权,颠覆王权。

  2006年

网球依然是费德勒德天下。我们从来就那么坚信!特别是费德勒在澳网在一次举起冠军奖杯。我们等待纳达尔的复出,等待纳达尔打破费德勒德不败金身。

  纳达尔做到了,远比我们预料的还要好。在迪拜,纳达尔粉碎了费德勒四连霸的梦想,粉碎了费德勒硬地一年多不败的

神话,让费天王在2006年第一次遭到了失败。

  天王之所以成为天王,是天王的球技,天王的霸气。费德勒迪拜过后,他有连取了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两站大师赛冠军。他俨然比过去任何时候变得强大。我们等待纳达尔在蒙特卡洛象去年一样高高举起冠军奖杯,等待纳达尔粉碎费德勒在蒙特卡洛这块空地上的王朝扩充。

  纳达尔做到了,远比我们预料的还要好。在摩纳哥,纳达尔连挑科里亚高迪奥等红土专家,然后和费德勒相约决赛。纳达尔用自己的霸道战胜了费德勒的霸权,粉碎了费德勒大师赛一年多不败的神话,让费天王在2006年第二次遭到了失败。

  我们已经不可能看到他们频繁的交手,因为他们已经是网坛最顶尖的两人,只有同时进入决赛才能看到他们下次PK。但我们一直坚信下次不在汉堡就在

罗马。我们更坚信罗兰加洛斯天才与天王的对决。

  能够打败费德勒的选手太少,至少在今天!能够连续打败费德勒的选手太少,至少今年!能够连续三次打败费德勒的选手更少,除了纳达尔决无仅有。2005到2006的时光里,费德勒共遭受六场失败,纳达尔就独自战胜了天王三次,更是连续的三次。

  如果没有纳达尔,也许天王征服了罗兰加洛斯。如果没有纳达尔,费德勒的帐上至少要多记上两个冠军。如果没有纳达尔,天王的许多记录将不断延续,延续到后来人再无可启及的高度。

  没有对手是寂寞的,就象他的2004年,几乎兵不血刃就成就了霸业。有对手是艰辛的,就象他的2005,2006,他被纳达尔一次次坏到好事,他能够清晰感受到纳达尔追赶的步伐,他第一次感受到霸权的颠覆已经不远,他更能够感受的是一个王者所遭受的耻辱,既然征服了世界,就应该征服所有的对手,可他却被十九岁的纳达尔数次征服。

  有句广告词“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当然费德勒也还年轻,但我们看到一个十九岁的纳达尔四次击败费德勒,那么这一生当中,费德勒还将承受多少次纳达尔的重创。未知的不清楚,但我们可以假设,在他们相同的年纪,费德勒恐怕就更不是纳达尔的对手,等几年过后,纳达尔也将建立自己的王朝,而费德勒只能看着自己年华已去,再不可复仇。

  王朝依然在,但颠覆王权的已然出现。王者与王权的颠覆者将进行一场PK,谁是最后的胜者并不重要,我相信观众是最后的胜者,他们看到的不再是2004的江湖费德勒独孤求败,他们更多的是看到2005纳达尔的追赶,2006纳达尔的颠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