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宁小克联手摧毁俄红粉 比利时晋级联合会杯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23: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3日晚,联合会杯团体赛世界组1/4决赛在世界各地继续进行,主场作战的比利时队凭借克里斯特尔斯和海宁的胜利,奠定了与俄罗斯队比赛的胜势,其中克里斯特尔斯在第三场单打6-1/6-4击败顶替佩特洛娃出战的美少安女基里连科,而海宁随后6-2/6-0横扫德门蒂耶娃。虽然在最后一场双打比赛中,克里斯特尔斯和海宁联袂作战却以6-7(4)/5-7的比分败给了基里连科和萨芬娜的搭档,但比利时的胜势已定。最后比利时在主场以总比分3-2将卫冕冠军俄罗斯扫地出门,成功晋级联合会杯四强。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比利时双姝久违的双打合作。克里斯特尔斯在她战胜基里连科的比赛后,坦承她非常期待与海宁的再度合作:“我的整颗心都飞到了接下来的比赛上。我会首先好好观看贾斯汀(海宁)的比赛,如果她赢了,我们就可以提前庆祝了,然后我会再跟她一起出现在双打赛场上。”而海宁则在赛后回应说,“我们加在一起就是一支伟大的队伍,我们队内的气氛非常好。”两人这样的发言应该足以击破长久以来的关于双姝不合的传言。

  比利时这边的矛盾平息,俄罗斯那方的风波又起。按照事前的安排,次日首场对阵克里斯特尔斯的应该是现世界排名第5的佩特洛娃。但佩娃在过去半个月中获得的两个背靠背冠军似乎已经过度消耗了她的体力,在首日比赛被海宁逆转后,她对领队说她因为太疲劳所以无法再度出场。俄罗斯队因此只好临阵换将,将本来只负责双打的基里连科派上与世界排名第2的克里斯特尔斯对决。基里连科明显对此安排感到了些许胆怯,她在整个首盘比赛中都没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她的反手和移动都大失水准,很快以1-6输掉了首盘。虽然她在其后的第二盘比赛中缓过劲来,但对手克里斯特尔斯已经火力全开,最终基里连科还是以1-6/4-6丢掉着这场关键的比赛。因此赛后也有球迷指责是佩特洛娃的临阵退缩直接导致了俄罗斯队的失利。

  至于无明星相助的美国队,同样令人收获惊喜,在头号功臣杰米-

杰克逊赢得第四场的单打比胜利之后,最终客队以总比分3-2爆冷淘汰了主场作战的德国队,此外西班牙队以5-0横扫奥地利队,同样闯入半决赛。至于客场作战的
意大利
队,也凭借主将斯齐亚沃尼4-6/7-6/6-4逆转力克世界NO.1毛瑞斯莫的精彩表现,在总比分上以2-1领先,随后意大利美女选手佩内塔6-4/6-2击败德切,双打组合桑坦格罗/文奇战胜6-1/6-4轻取罗伊特/拉扎诺,以大比分4-1爆冷击败法国队晋级4强。

  这样俄罗斯、法国、德国和奥地利4个输球的队伍在6月份的世界组附加赛上都有可能抽签抽到与

中国队进行附加赛。世界组半决赛将由意大利对阵西班牙,比利时对阵美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