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坦承成绩超出预期 赛前透露战纳达尔有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8: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蒙特卡洛当地时间4月22日,有“法网风向标”之称的蒙特卡洛大师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瑞士球王费德勒以6-2/6-4击败来自西班牙的老牌红土高手冈萨雷斯之后,首次进入蒙特卡洛的决赛。

  费德勒表示,能一举打入决赛,的确让他感觉到“意外的惊喜”。这位当今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坦承,他本来只期望打入1/4决赛,所以这样的成绩实在是在他的意料之外。不
过他也承认,“看着更衣室里的球员一天天的减少,而球场上的观众却越来越多,这意味着我一直走到了比赛的最后一日,这种感觉真不错。”

  费德勒在他参加的大师系列赛中已经取得了四连冠,分别是在去年的

汉堡、辛辛那提和今年的印第安维尔斯跟迈阿密。不过他要在
蒙特卡洛
延续自己的连胜纪录可能会有些困难,因为他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红土野兽”纳达尔,后者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5-7/6-1/6-1将前法网冠军、阿根廷选手高迪奥挑落马下。

  纳达尔也是今年唯一让费德勒尝到败绩的选手,他在一个多月前刚刚在迪拜公开赛的决赛中以2-6/6-4/6-4击破了费德勒今年以来的不败金身,也将他对费德勒的交手纪录刷新到3-1。在回顾那场三盘大战时,费德勒表示,那场比赛让他窥到了一些与纳达尔作战的“秘诀”,不过他随即补充,“我还是必须要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这样才可能战胜纳达尔。”

  费德勒表示,自己的优势在于他比纳达尔在晋级过程中所花费的时间较少:他在半决赛中仅用了69分钟就淘汰了西班牙的冈萨雷斯,而纳达尔却遭到了阿根廷悍将高迪奥的强力阻击,花费了2小时又39分钟才艰难晋级。不过费德勒也指出,指望纳达尔因此而体力不支是不现实的:“他的训练时间远比这要长,仅仅是一场用时较久的比赛是不会把他拖垮的。”事实上,昨晚纳达尔在后两盘中的表现也证实了这一点。

  纳达尔昨天的胜利是他在红土场上的第41场连胜,而费德勒的晋级则使他在连续12项他参加的赛事中都进入决赛。因此这次决赛除了是世界排名头两位的选手之间的强势较量外,也是一场纪录与纪录的碰撞,加上蒙特卡洛的冠军往往能在法网中有好成绩的这一点联系,今晚决赛的精彩程度绝对值得期待。(ani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