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蒙特卡洛费德勒纳达尔会师 争夺法网风向标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22:44 新浪体育
蒙特卡洛费德勒纳达尔会师争夺法网风向标赛冠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晚,总奖金额高达245万美金的蒙特卡洛红土大师赛两场半决赛的全部结束,赛事头两号种子球王费德勒和西班牙神奇小子纳达尔分别击败冈萨雷斯和高迪奥,成功会师最后的决赛。

  费德勒今天的对手是上一轮淘汰了克罗地亚铁人柳比西奇的智利火重炮冈萨雷斯,此前费德勒在与冈萨雷斯的交锋中取得5战全胜,占有极大的心理优势。虽然冈萨雷斯拥有刚
猛的发球和号称世界上最强大的正手,但瑞士人应付起来举重若轻,在首盘的第一局和第五局两度破发成功, 第六局冈萨雷斯也曾拿到费德勒两个破发点,都被费德勒一一破解,最后费德勒以6-2轻松获胜。第一盘技术统计费德勒全面占优,总得分以28-17领先。

  第二盘开始,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都表现得十分强势,打得难分难解,第四局冈萨雷斯错失了费德勒一个破发点,局分战成2-2。第五局费德勒拿到冈萨雷斯三个破发点,并抓住第二次机会成功破发。两人在第九局纠缠了很长时间,冈萨雷斯在挽救了两个赛点之后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不过费德勒在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连得四分以6-4拿下整场比赛。

  这场比赛总共只费时1小时8分钟,头号种子费德勒在所有

技术统计中都占有明显优势,这让昨天在和柳比西奇对决中进攻打得酣畅淋漓的冈萨雷斯只有苦笑。费德勒的此次
蒙特卡洛
之旅,从第二轮开始就一路高歌闯入最后的决赛,显然瑞士人已经越来越适应在红土场上赢球。

  相比之下,2号种子纳达尔则赢得十分艰难,他耗时2小时39分钟,以5-7/6-1/6-1苦战三盘淘汰7号种子高迪奥。

  历史上纳达尔在红土场与高迪奥的交锋都是在土场,西班牙少年以2-3稍落下风,不过纳达尔取得了最近两场比赛的胜利。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展开激烈的底线对攻,面对纳达尔的强力上旋,高迪奥以快速精准的底线对攻、巧妙的网前小球和后场高球来调动对手,在第三局成功破发,并在第四局惊险保住三个破发点之后以3-1领先。纳达尔在第六局反破成功,并在自己的发球局艰难保住三个破发点后以4-3反超。高迪奥在第八局也挽救了四个破发点,双方4-4战平。此后高迪奥连下两城以7-5先胜一盘。第一盘比赛耗时高达1小时18分钟,在这盘势均力敌的较量中,高迪奥在破发点上更胜一筹的把握能力成为获胜的关键,他把握住6个破发点中的2个,而纳达尔9个破发点只拿下1个。

  第二盘开始后双方继续鏖战,不过局面很快被体能更加充沛的纳达尔所掌握,而在第一盘体力消耗过多的高迪奥则出现多次非受迫性失误,在第四局和第六局被两次破发,纳达尔拿下自己发球局后6-1扳回一盘。第二盘高迪奥出现14次主动失误,比纳达尔多出10次,而一共只得到13分,不到纳达尔28分的一半,也没有拿到对手任何破发点。

  心浮气躁的高迪奥在决胜盘溃不成军,连续四个发球局都被纳达尔破发,而他仅仅在第二局破发对手一次, 纳达尔轻松拿下决胜盘,也拿到了决赛的入场券。

  半决赛获胜后,万众期待的费德勒和纳达尔在决赛中的颠峰对决成为现实。在这场“

火星撞地球”的焦点战中,到底是球王打破宿命首次称王,还是西班牙少年成功卫冕,获得这项被誉为“法网风向标”的蒙特卡洛红土大师赛,吸引着全球的目光。这也将是世界前2号种子本赛季第二次对决,上一次在迪拜赛决赛上纳达尔翻盘战胜了球王费德勒。(邓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