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阿加西教练看中穆雷 公开表示希望为其幕后指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2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尼克-波勒蒂埃里,又一个声名远扬的名字和英国网坛新星穆雷联系在了一起,从这位教练的网球学校里曾走出了阿加西、莎拉波娃、里奥斯、考瑞尔等大名鼎鼎的超级巨星。今天这位著名教头向媒体表示,他愿意为穆雷提供帮助,帮助穆雷发挥出他的潜力成为世界一流球星。

  “我不希望作他的专职教练,而更倾向于成为穆雷身后团队中的一员,每周会面给
出他所需要的意见。”当前世界网坛的球员几乎都有自己幕后的团队,这样金字塔形的团队以球员为中心,下面是教练组,其中包括一位日常主教练,一名体能训练师等;再下面包括几乎整个家庭,父母、亲人,他们都可以成为团队中的一员发挥各自的作用,帮助球员取得成功。

  “我相信这样的团队中,一名经验丰富的‘指导者’会作出巨大的贡献,他可以随时提出宝贵的建议,一对一传授重大赛事的经验。这样的工作我曾经对塞雷纳-威廉姆斯(小威)做过,效果非常好,‘穆雷之队’也一定需要这样的角色。”佩奇特离职后,穆雷的团队只剩体能训练师和他女友,孤立无缘的他也难怪会在

蒙特卡洛第一轮被逆转淘汰。“几天前我已经向穆雷的妈妈提过,穆雷也已经知道这件事了,虽然他们现在的选择多得让人眼花缭乱,但我坚信他们会接受我的建议。”

  “是什么让我对穆雷如此感兴趣?当然是他出色的天赋,他那灵活的步伐和精准的回球总是让我不由自主想起阿加西。穆雷天赋过人才华横溢,但他仍然需要历练才能成大器,现在就将他与费德勒相提并论是不现实的,毕竟他只有18岁。”波勒蒂埃里丝毫不掩饰他对这位天才少年的欣赏。

  虽然不愿意作穆雷的专职教练,但波勒蒂埃里在选教练的问题上给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一个好教练必须了解自己的球员需要什么,给他适当的空间学习和思考;必须建立起自己的权威,带领球员不断前进,充分发挥出他们的潜力。”此外他针对穆雷的特点也给出了具体需要改进的技术细节:“体力无疑是最重要的(穆雷经常在比赛中抽筋),发球和回球质量需要再提高一个档次,加强反手回球质量和比赛的集中力,另外像他这样经常再底线以后活动的选手一定要又非常好的位置感。” (小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