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蒙特卡洛大师赛八强战三场一边倒 费德勒纳达尔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3: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祁冬报道:蒙特卡洛大师赛八强战在北京时间昨晚结束,4场比赛中有3场出现一边倒的局面,三位大满贯冠军费德勒、纳达尔和高迪奥均以较大优势击败对手晋级,智利大炮冈萨雷斯获得最后一个半决赛席位。

  卫冕冠军纳达尔再次显示出在红土球场上的惊人实力,他在以6比2、6比1横扫科里亚后把自己的红土连胜纪录提高到40场,成为历史上红土连胜纪录第三高的人。正如赛前所
料,科里亚无法阻挡纳达尔强悍的攻势,而且他在经历了前两轮合共5个多小时的鏖战后体能严重透支,第二盘开始不久便要请治疗师入场。但药片和冰袋并不能令科里亚摆脱晕乎乎的中暑状态,而纳达尔并没有放松警惕,继续施以重压,很快便取得5比0的绝对优势。尽管科里亚回光返照式地靠连续几个主动得分球破发一局,但纳豆马上还以颜色,最终以6比1顺利晋级。

  同在下半区的高迪奥以6比1、6比3击败了纳达尔的同胞罗布雷多,将成为小天王的下一个对手。去年两人在

蒙特卡洛八强战中交锋时,纳达尔曾经在第二盘剃了高迪奥一个光头,但如今状态不错的高迪奥应能给纳达尔更多压力。

  上半区的决战将在两位硬地高手之间上演。费德勒以6比1、6比3再次轻取费雷尔,首次杀入蒙特卡洛大师赛的四强。尽管他在随后进行的双打比赛中告负,但进军单打决赛才是他当前的首要目标。半决赛中等待费天王的将是智利名将冈萨雷斯,他以7比5、6比1击退了另一位硬地高手柳比西奇。巧的是费德勒和冈萨雷斯去年也在这里交过手,当时费德勒在苦战三盘之后取胜。冈萨雷斯的红土战绩并不突出,费天王过关的机会相对更高。

  

  上图:冈萨雷斯的晋级最为艰苦

  本报专稿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