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蒙特卡洛大师赛纳达尔横扫科里亚 携手高迪奥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2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蒙特卡洛4月21日消息,总奖金为245万美金的蒙特卡洛大师赛率先展开了两场1/4决赛的较量,巧合的是,这两场比赛都在西班牙人和阿根廷人之间进行。结果两国各有一位选手晋级半决赛:7号种子阿根廷人高迪奥以6-1/6-3两盘轻取西班牙红土专家罗布雷多,而他的同胞科里亚则不敌卫冕冠军纳达尔。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纳达尔在红土场上取得的第40场连胜。

  高迪奥今天延续了开赛以来的好状态,仅用时78分钟就拿下了整场比赛。在首盘比赛中,他高达58%的接发球得分率迫使对方丢掉了3个发球局,而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他更是达到了90%的一发得分率,让罗布雷多根本没有任何破发机会。其后的第2盘,他仍然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在前6局与对方战成3-3的情况下,突然发力连下三城,顺利以6-1/6-3赢得整场比赛。全场高迪奥在主动得分方面比罗布雷多胜出9分,而非受迫性失误则少了13个,难怪可以赢得如此轻松。

  不过高迪奥下一轮就不会这么轻松了,他在半决赛中要面临的,将是可怕的西班牙神奇小子纳达尔。今天纳达尔对决的是老牌红土高手、6号种子科里亚。像往常一样,科里亚的娇妻卡拉也出现在了看台上。有娇妻观战的阿根廷人开局相当不错,上来就破了卫冕冠军的发球局,取得2-0的领先优势。但随后纳达尔在红土场上令人惊骇的正手强力上旋展露无疑,一连攻下6局,很快便以6-2取得首盘胜利。第2盘开始,科里亚的状态更加让人担心,被纳达尔连连得分不说,而且整个精神状态看上去都相当糟糕。第2局结束之后他便要求医生进场,在吃了一片药以后仍不见好转,于是在第3局后医生再度进场并在他额头上敷了一大个冰袋。身体不适的科里亚完全经不起纳达尔的强势攻击,他在整个第2盘中仅在第6局破发成功,而自己的发球局则没有能够保住任何一个,最后以1-6缴械。整场比赛仅用时69分钟。

  纳达尔本场获胜之后,将自己的红土连胜记录延续到了40场,平了奥地利红土之王穆斯特的战绩,也是史上第3长的红土连胜记录。(ani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