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蒙特卡洛大师赛费雷罗纳班出局 柳比西奇晋级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20: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晚,总奖金为245万美金的蒙特卡洛大师赛率先展开了3场第3轮的较量,西班牙红土高手费雷罗被同胞费雷尔淘汰,三盘比分为6-1/6-7(5)/6-3。3号种子阿根廷悍将纳尔班迪安被西班牙的罗布雷多5-7/6-1/7-5逆转,4号种子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则顺利战胜法国选手西蒙晋级8强。

  “蚊子”费雷罗本场比赛的表现跟上一场判然不同。在首盘比赛中,他的一发和二
发得分率都只有50%,被费雷尔抓住机会两次破发,很快就以6-1送出首盘。好在蚊子并没有被第一盘的溃败打丢了信心,两个西班牙人在第二盘中你来我往,各破了对方4个发球局,最后费雷罗在抢7中以7-5力压费雷尔,赢得抢7、拿下次盘。

  在关键的第3盘中,“蚊子”把握关键分能力不强的弱点再次暴露无遗。在他获得的4个破发点中,他没有把握住其中的任何一个,而对手费雷尔则利用仅有的两次机会成功破发,最后以6-3赢下决胜盘。费雷尔下一轮的对手将是瑞士球王费德勒。

  3号种子、阿根廷悍将纳尔班迪安与西班牙选手罗布雷多的比赛也打得并不轻松。首盘双方差距并不大,但纳班的一发得分率明显高于对方,而且在双方各有3个破发点的情况下,纳班比罗布雷多多破发一次,因此得以7-5艰难获得首盘胜利。第二盘阿根廷人惯有的发挥失常又出现了,纳班以1-6迅速落败。在这盘中,纳班的7个破发点中没有一个能够破发成功,而罗布雷多则把握住了5个破发点中的2个。

  决胜盘中双方的比分咬得很紧,一直胶着到5-5。其后罗布雷多率先发威,先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而后又成功破发,最终以5-1/6-1/7-5拿下了这场历时2小时49分钟的比赛。

  在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4号种子、克罗地亚的柳比西奇仅用时71分钟就以6-3/6-2顺利战胜了法国小将西蒙。比赛没有太多起伏,克罗地亚老将的一发得分率比对方高了26%,得到的破发机会也比西蒙多6个,胜利是理所当然。柳比西奇下一轮的对手将是瑞典选手索德林与12号种子、智利红土高手冈萨雷斯之间的胜者。(ani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