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萨芬吃鸭蛋抱怨签运太差 对法网夺冠几乎不抱奢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蒙特卡洛大师赛第一轮的较量中,俄罗斯沙皇萨芬就耻辱性的吃到了鸭蛋,意外的以0-6/5-7不敌法国选手马休。法国人第2轮曾6-1/4-0领先04年法网亚军科里亚,事后证明在TOP50的选手之间几乎没有人在红土上能说一定击败某个人。在首轮比赛惨遭淘汰之后,俄罗斯沙皇萨芬在赛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因缺席澳网卫冕战世界排名下滑到第50位门槛的萨芬言语中多多少少有点抱怨自己的签运总是不太好(此前萨芬曾先后在赛事前2轮遭遇达维登科、莫亚和亨曼等好手),谈了备战法网前的赛事后,沙皇谦虚地表示,因为费德勒
、纳达尔的存在和红土上的变化莫测,对自己今年在法网夺冠并不抱太大奢望。以下是访谈摘录:

  记者:马拉特(萨芬的名),首先对比赛结果感到遗憾,你是否认为自己在第二盘找到了状态,并且有获胜的可能?

  萨芬:我不这样认为,因为当时已经太晚了,对手已经充满了获胜的信心。两三天前我还在生病,因此身体有些虚弱,不能满足比赛的要求,尤其还是在红土比赛。因此我本来需要更加努力才行,但不幸的是,我并没有真正的对此做好准备。

  记者:你是在什么时候得知自己可以参加今天的比赛的?

  萨芬:昨天早晨我感到有些虚弱,事实上是有些发烧,而在昨天晚上仍感到很冷,我吃了很多的药,因此今天早晨起来感到并不是很有精神。由于身体原因我不能坚持来回在底线奔跑,这也是为什么我选择加快比赛的节奏,我出现了很多的失误。在这种情况下是很难战胜马休这样的选手的,他跑动很积极,坚守在底线,他不需要做任何事情,只要等待我的失误。对于我来说,进入状态的时候已经太晚了。我想如果在首盘与他多纠缠一段时间

  的话,或许还有获胜的机会。但不幸的是,我当时实在是太紧张了。

  记者:你期待在今年的红土赛事中取得什么样的成绩?你现在仍在努力恢复到最好的状态,除了今天遇到挫折以外你有什么感觉?

  萨芬:在上个星期我进入了半决赛,从室内的快速场地转入红土赛事的首项比赛就取得这样的成绩让我感到很满意,我表现的很不错。下个星期我会放松休息,之后参加葡萄牙埃斯特里尔公开赛,在法网之前还会参加

罗马大师赛和
汉堡
大师赛,我认为自己会在红土赛事中取得一些好成绩,我坚信。

  记者:如果你在法网前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你是否会认为自己能获得法网冠军?

  萨芬:我现在离那还很远。我现在的世界排名还不足以成为法网的种子选手,这就意味着你不敢说自己是否可以进入1/4决赛,甚至是进入第二个星期的比赛,因为你很可能在首轮就遭遇纳达尔,或者是费德勒,或者是其他一些西班牙和阿根廷选手,他们都有取胜的实力。

  所以我首先希望能抽到一个好签,这非常重要。看看这次比赛,我首轮就碰到了马休,如果获胜第二轮还要遭遇科里亚。希望以后我可以有好运气,如果那样我就能碰碰运气,看能否夺冠。

  记者:马休也同样曾进经历过很多的伤病,他说上个赛季是自己度过的第一个完整的赛季。如果他没有伤病,你认为他能够取得什么样的成绩?

  萨芬:这和很多方面有关,我是说,比如他总是运气不好。例如在戴维斯杯他们与我们的比赛前,他突然就消失了,而在那之前他刚获得两项冠军。他被人们认为具有进入世界前10名的实力。现在他也很努力,但是事实上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举动。我认为这有些令人感到遗憾,因为他是一个很有天赋的选手。但是只要他更勇敢一些,就一定可以进入前10名,这是一定的。(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