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毛瑞斯莫:再碰海宁小克也不怕 坦言心态变化是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即使是海宁跟克里斯特尔斯联手出战都不见得能战胜我们!”在2006年联合会杯即将展开世界组1/4决赛之际,放出此豪言的不是别人,而恰恰是法国队的主将、当今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子选手毛瑞斯莫。她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法国已经连续三年打入联合会杯决赛,当然应该是数一数二的夺冠热门。不过她随即又补充说,法国队也因此成为众矢之的,大家都很努力的想把她们拉下马,所以一切都还不好说。

  法国姑娘们如果想要夺冠,那她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她们首先遇到的拦路虎将是意大利队。本周末,法国队将与意大利队交战,以争夺一个四强的席位。在被问及是否了解意大利队球员时,毛瑞斯莫表示,意大利队将是一块难啃的骨头。“我对意大利女猛将斯齐亚沃尼非常熟悉,跟佩内塔虽然从来没有交过手,但我知道她是个很不错的球员。尤其需要注意的是,近几个星期以来,斯齐亚沃尼正处在其最好的状态中,而佩内塔在红土上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

  毛瑞斯莫指出,法国队的弱点依然在于双打——去年在对阵俄罗斯红粉军团的决赛中,正是毛瑞斯莫跟德切在一场关键的双打中输给了杜切维娜和萨芬娜的搭档,法国队才最终以2-3再度与冠军擦肩而过。对此,毛瑞斯莫表示她将在双打上投入比过去更多的精力,“因为就算你单打打得再好,也难免在双打中犯一些低级错误。无论如何,为法国赢得

联合会杯是我始终愿意为之而战的骄傲。”

  到目前为止,毛瑞斯莫是史上唯一一个囊括了联合会杯、大满贯以及世界第一荣誉的法国人。她在提到自己两次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经历时表示,同样是达到至尊之位,其个中滋味却大不相同。“2004年9月那次,我在美网的1/4决赛中失利,已经不对球后宝座抱有任何幻想了。我回到家,却发现达文波特在半决赛中被淘汰,最后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人竟然是我,那真是一种意外之喜!这一次则全然不是这样,我在半个月以前就早有预感……从感情上来说,上一次要强烈得多,那时候真是太意外了,我非常非常感动。”

  在首次登上世界第一宝座以后,毛瑞斯莫说她最显著的变化是自信心增强了。以前在面对大师赛和大满贯这样重大的比赛,她或多或少都有些没有信心。但在拿过世界第一之后,她已经清楚的知道自己绝对有能力在这些比赛中夺冠,这样的信心最终便化作了今年澳网的桂冠。此外,她对待比赛、对待问题乃至对待失败都有了新的态度。她变得更豁达、更宽容,更清楚自己的方向。“现在我已经不去看媒体是如何评价我的了,”她笑称,“我觉得这样真的很好。”

  此外,她还说她不会保持此前的参赛频率,“我在两个月内参加了六项赛事,那实在太多了。”她四月只参加了一项赛事,即迈阿密公开赛。在本周末的联合会杯比赛结束之后,她会在柏林和

罗马的红土场上为法网做好准备,然后就直奔罗兰-加洛斯,以及紧接着的温布尔登。(ani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