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里亚双误赶超德娃演大逆转 沙皇终结者未续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2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蒙特卡洛19日消息,“法网风向标”第一波蒙特卡洛红土大师赛今天展开了第二轮的争夺,在首轮就曾意外横扫俄罗斯“沙皇”萨芬的法国选手马休险些续写传奇,他在第一盘获胜、第二盘4-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6号种子、阿根廷选手科里亚抓住机会奋起直追,最后遗憾的以6-1/6-7(6)/4-6落败。

  法国人马休今天一上来就给了阿根廷“魔术师”科里亚一个下马威,科里亚只来得
及保住了自己的第1个发球局,随后马休就连赢6局,以6-1的比分结束首盘。在马休的强力压迫下,科里亚在这一盘出现了19个非受迫性失误和7个双发失误,二发得分率更是低到了令人震惊的18%。

  第二盘开始,科里亚的状态依然不见起色,而马休则是越战越勇,很快双方的比分差距就被拉到了4-0的领先优势。但随后科里亚突然大发神威,挽救了6个赛点不说,还硬是把比分追平拖入抢7局,并在抢7局中以8-6获胜。此盘中双方都出现了许多非受迫性失误,其中科里亚有31个,马休有29个,另外,科里亚还出现了11次双误。

  不过科里亚打出了状态,到第三盘也依然神猛,很快的就以5-2领先。但此时阿根廷人发挥不稳定的特点又再次冒出头来,在浪费了6个赛点后,被马休连追两局,比分追到4-5。好在关键时刻科里亚稳住了阵脚,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中0-30落后时,不慌不忙稳扎稳打,终于在全场比赛第13个赛点出现时把握住了机会,拿下了这场耗时2小时46分钟的比赛。全场比赛非受迫性失误科里亚61个,马休60,双误数目上科里亚与对手战成惊人的20比2,科里亚今天的双误成绩单大有追赶俄罗斯双误女皇德娃场均10+的意思,还好红土上的经验帮助这位04年法网亚军最终晋级16强。

  在其他场次比赛中,法国名将格罗斯让在与摩纳哥选手巴尔雷特的比赛中因伤退出,当时巴尔雷特正以4-6/7-5/3-2领先。

意大利的资格赛选手迪马奥罗三盘以6-2/2-6/7-6(4)三盘战胜10号种子、捷克选手斯泰潘内克。德国老将基弗7-6(4)/6-4击败法国选手罗德拉。前法网冠军费雷罗、3号种子纳尔班迪安均顺利晋级。(ani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