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雷苦战三小时打到抽筋 没有合适教练难成大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2:0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西蒙报道 蒙特卡洛的美丽是属于三面都包围着这个弹丸之国的法国人的,也是属于西班牙人和瑞士人的,但对英国人来说,首轮战罢,本赛季首站红土大师赛就同他们彻底无关了。随着穆雷苦熬3小时7分钟不敌东道主外卡选手里斯纳德,加上前一天出局的老将亨曼和鲁塞德斯基,英国网球又遭受了一次惨重的打击。

  穆雷本可以在第二盘结束战斗,他在第二盘第九局猛攻里斯纳德的反手位成功破发
迎来了发球制胜局,遗憾的是他在关键的时刻没能保住发球局,并在第二盘抢七局5比5时出现了致命的发球双误。让出第二盘后,穆雷注定要为自己的慷慨付出代价。在决胜盘开始穆雷就申请了一次暂停,叫来场边医生按摩,但看起来场上形势还是偏向英国人,他一度以4比2领先,并在第10局把对手逼入必需保住发球局的绝境。

  但苦战了近3小时的穆雷已是强弩之末,他在最后关头竟又抽筋了,而他的暂停次数却用完了,事实上最后两局穆雷已根本没法跑动,哪怕对手送上双误的大礼,穆雷也没有力气去把握了。

  在前一天的首轮比赛中,亨曼和鲁塞德斯基双双输掉了“英阿之战”———亨曼直落两盘脆败于前法网冠军高迪奥,而之前五次来蒙特卡洛都没有赢过一场比赛的大炮鲁塞德斯基也在切拉面前哑火。

  但相比起来,穆雷的失利显然更让英国人心痛,不只是浪费了众多胜机苦战到抽筋,而且这位英国头号男单将有一段时间独自奋战———他和教练佩特奇刚刚分手。至于分手原因,穆雷自己说是打法上的分歧,佩特奇主张弟子在比赛中应该更富于攻击性,而穆雷认为应该坚持当今网坛流行的稳健打法。其实在和佩特奇合作的10月里,穆雷战绩不俗,今年2月他在圣何塞拿到职业生涯第一个冠军。

  不知是否是想效法费德勒,年轻气盛的穆雷并不急于找新教练,倒是费德勒对穆雷的“故事”很好奇,在首轮取胜的好心情下主动问“穆雷到底怎么了?”。在得到回答后还大笑着反问“真的吗?”。其实,在穆雷这个年龄(18岁)时,费德勒甚至还不是瑞手头号男单,他表示自己首位教练彼得·卡特因

交通事故去世转而改投伦德格伦(萨芬现教练)是“我人生中最困难的选择”,“我对穆雷的决定非常感兴趣。”费德勒说,但对英国人来说,“感兴趣”的是穆雷能找到帮助他进入TOP10、甚至夺得大满贯冠军的良师。

  不过在和佩特奇友好分手之后,穆雷似乎没有打算急着找教练,目前他找教练的态度和他打球的态度一样,稳字当头。他说,自己的职业生涯刚刚开始,很多事情需要学习着慢慢来,在找到一个合适自己的教练之前,他不会急着做决定。但从蒙特卡洛的表现来看,穆雷想靠自己取得什么好成绩,似乎并不容易。如果真的像他想的那样慢慢来,不知道什么时候他才能如英国球迷期待的那样,进入TOP10,拿下大满贯。

  目前亨曼徘徊在退役边缘,取代他成为英国头号球星的穆雷被教练问题困扰,英国球迷、媒体都在为英国

网球的中兴焦心不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