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解放日报:中国女网“请勿打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9:30 解放日报

  同样在上海进行一段短时间集训,中国射击队敞开大门“欢迎打扰”,中国女网却谨慎地高举“请勿打扰”牌。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值得玩味。

  可以理解的是,前段时间彭帅面对媒体委屈地流泪,“单飞事件”一度传得沸沸扬扬,让中国网球队被类似的炒作吓怕了,因而蒋宏伟才会说出“我们再也经不起折腾了”这样无奈的话来。在他看来,索性“封口”,队员便能少受外界干扰,一心一意备战大赛。

  但是,赛前有记者采访就一定是“干扰”吗?中国乒乓球队每次封闭集训,最后总会留出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向记者开放,让记者了解备战情况。中国女排这次在漳州集训,也是主动“埋单”邀请全国各地的记者前去采访,宣传女排运动。中国射击队“欢迎打扰”,是为了更好地帮助运动员提高抗干扰能力。国外球队在参加戴维斯杯或联合会杯前,也会安排公开采访日,因为球迷是上帝,球迷意味着市场。

  中国女网这两年迅速崛起,不仅拿了奥运冠军,还揽下大满贯赛双打冠军,越来越多的球迷开始喜欢、关心女网姑娘们的行踪和故事,这很自然。彭帅事件只是一个插曲,一味搞“封闭”,小问题是隔离了,却也隔离了球队和球迷之间的互动。因噎废食,对需要关注和支持的中国女网来说,其实是得不偿失的。

  薛淼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