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慎言是红土夺冠热门 称愿打小赛事备战法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2: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蒙特卡洛17日消息,蒙特卡洛大师赛开幕在即,瑞士球王费德勒和来自西班牙的卫冕冠军纳达尔共同出席了一个由赛会方组织的公关活动。费德勒在接受采访时谨慎预计了自己在本赛事上的前景,“对于这种级别的赛事,你不能期望过高。我很高兴去年在这里赢了三场比赛(他在1/4决赛中被淘汰),当然能赢四到五场是最好的,不过我今年将从首轮比赛就全力以赴。”

  蒙特卡洛是费德勒今年红土赛的第一站,对此,费德勒自己也承认,从这种级别的赛事开始他最不擅长的红土赛季,其实会很艰难。“从小赛事出发会更容易些,”费德勒说,“在小赛事里面我是最大的夺冠热门。而在大师赛里,我虽然是头号种子,但赛程很紧对手也很强,我必须每隔一天就打一场恶仗。”此外,费德勒还指出,没有经过任何红土赛事的预热就直奔大师赛,这无疑也更增添了难度。

  但费德勒依然表示,他将以极大的热情投入此次比赛。费德勒今年已经拿到了4项巡回赛的冠军,包括两个背靠背的大师系列赛(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他今年唯一尝到的败绩是在迪拜公开赛上,他在决赛中被纳达尔逆转落败。

  在即将开始的蒙特卡洛大师赛上,费德勒最大的竞争对手正是这位现世界排名第二的西班牙小将。不过在决赛会面之前,他们必须首先各自通过五轮比赛的考验。

  费德勒表示在5月8日开始的

罗马大师赛会与传奇教练罗切会合,罗切教练将随瑞士球王一路参加罗马大师赛、
汉堡
大师赛、法网直到
温网
结束。费德勒说:“我将搞清楚自己应该往哪个方向努力,我希望能在罗马和汉堡表现得更好。”他最后表示,现在的他只想专注于首场比赛,并没有太高的其他期望。

  (ani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