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家庭圈杯酷热天气成主角 佩娃艰难夺冠瞄准法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9: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晨,在WTA一级赛家庭生活杯决赛中2号种子佩特洛娃以6-3/4-6/6-1三盘战胜3号种子施奈德,捧起了今年第三座冠军奖杯,这也平了当今女子网坛NO.1毛瑞斯莫今年的冠军数量。本周佩特洛娃的WTA排名将会首次上升到第5。

  “我感觉到自己的竞技水平已经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23岁的俄罗斯姑娘说,“我现在强烈渴望红土赛季的到来。”尽管在比赛中因伤丢掉第二盘,不过她在决胜盘中迅速
找回状态轻松获胜,她也成为继1995年马丁内兹之后首位连续夺得博士伦杯和家庭生活杯的女选手,这也使得她成为即将开战的法网的冠军热门之一。

  比赛的艰苦程度超出了人们的预料,查尔顿炎热的天气似乎成了决赛的主角,高温甚至使两位选手在决胜盘之前破例得到了10分钟的暂停休息时间。

  “今天比赛打得很艰苦,或许我迄今为止最艰难的一次经历。我并不处于最佳状态,连自己都不敢相信我能做得如此出色。”获胜后的俄罗斯人极度兴奋,“可能天气实在太热,今天我感觉很糟糕,第二盘我的移动出现了问题。在场上的时候我不确定自己是否能够坚持到比赛结束,不过10分钟的休息让我找回了状态。决胜盘领先三局之后,我决定无论如何一定要继续下去。”

  决胜盘佩娃以5-1领先施奈德,但是直到第六个赛点她才拿下比赛,她这样诠释自己的获胜;“疲惫影响了我的击球,我也发出了双误。我的击球不再那么精准,很难打出致胜球,我只是尽量将球回到对方场地,幸运的是她也犯了低级的失误。”

  “即使是酷热的夏天,我仍然能够在赛场驰骋,甚至我还可以再打一个小时的多拍强力对攻。”27岁的瑞士人认为酷热的天气并不是自己输球的真正原因,“比赛一开始我的注意力就很难集中。我不断提醒自己要紧盯来球,然后用力回击——这耗费了我大量精力。”

  她也赞扬了对手的出色表现:“她的进攻力量如此之重,落点如此之深,我很难控制比赛节奏。我并不想输掉比赛,不过我更像是在陪她打球,等她获得冠军。但我们是竞争对手,都不想在比赛结束前主动放弃。”

  现场观众显然对四次至少打进半决赛的施奈德青睐有加,给了她更多的掌声,“真希望能够在这里再打几个星期的比赛,为什么美网不在查尔顿举行呢?”她开玩笑说,“他们让我有主场作战的感觉,虽然是有限的一个星期,但是我为此感到幸福和自豪。”

  施奈德2002年在查尔顿获得过亚军,本次决赛的失利也是她再度饮恨查尔顿,不过打进决赛的成绩也让她的世界排名前进一名达到第8位。(邓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