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休斯顿红土赛罗迪克黯淡出局 新赛季单打首冠仍无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4: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5日晨,总奖金为38万美金的休斯敦红土冠军赛八强赛结束,5号种子哈斯在与头号种子罗迪克的比赛中,以6-7(1), 6-4, 6-4大翻盘晋级四强。这也是哈斯继2002年蒙特卡罗和罗马大师赛,以及2004年休斯敦决赛之后,第四次在红土场战胜罗迪克。

  在比赛中罗迪克一度有很好的机会,第二盘他曾经4-3领先,并且在哈斯的发球局中
握有两个破发点,但是运气站在了顽强的德国人一边,哈斯连扳3局以6-4赢得第二盘。在第三盘第7局哈斯再次成功破发,并一鼓作气拿下整场比赛。

  罗迪克在赛后给予了对手的出色表现以赞美:“我不知道有多少次他将球打得如此接近底线。所有我能够做的就是全力跑到最好的击球位置进行还击,可是一旦出现机会他总是能很好地把握住。”

  “我尽量跑到位,提高自己的回球质量,不给对手持续进攻的机会,这样也打击了他进攻的自信心。”哈斯谈到自己的战术时说,“能够击败安迪总是让人很兴奋,尤其是他曾在这里获得过很多次胜利。”

  对于这场提前上演的重量级对话,哈斯这样说:“从多方面考虑,我们都希望这是一场决赛。在人山人海的观众面前进行冠亚军决战是每一个选手的梦想,这也是参加比赛的乐趣所在。”

  输掉本场比赛之后,罗迪克卫冕的希望落空,不过他还是对自己充满信心:“六年来第一次没有进入决赛,这让我很沮丧,但是我并不会因此而自乱阵脚。”

  十分尴尬的是在布雷克本赛季已经赢得两个巡回赛桂冠时,罗迪克作为美国头号男单2006年至今仍然没有任何一个冠军入帐,而接下来面对最不擅长的红土赛季,罗迪克本赛季的首个巡回赛单打冠军仍然还是个未知数。(邓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