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莫亚纳达尔驰骋红土有秘诀 四大强人实力比名气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6: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结束了硬地赛季,刚刚开打的红土赛季将是许多顶尖高手的死穴。与硬地场不同,红土地面会减缓球的速度,这对上网主动得分造成更多的困难。因此习惯硬地打法的球员在整体思维上就会与红土高手们产生差距:在硬地场上,球员们被要求有更多的攻击性和侵略性,需要更多的控制比赛节奏,多给对方施加压力;但在红土场上这些都不重要,红土场更需要防守,等到对手失分之时也就是自己得分的时候,所以耐心和体 力就显得尤为重要。

  去年大放光芒的西班牙小将纳达尔便是个中翘楚。他那骇人的奔跑能力和左手强力上旋正手在红土场上更显威风。因为红土表面能提供缓慢的弹跳,用力握紧球拍尾部击球,能使球在击地后获得更多的上旋力,他那一记记重炮就是由此产生的。而且他步伐灵巧、体力充沛,让他有信心能在红土场上追到任何一个球,而且比起其他类型场地,球速较慢的红土场能提供给他更多的挥拍时间,也就可以产生更大的击球力量。

  与纳达尔亦师亦友的老将莫亚也是一样,他可以打出非常可怕的正手重炮。他习惯远离底线击球以提高击球点,从而使击球瞬间的爆发力增大 ,球速也因而会更快。而且莫亚相当有耐心,他可以在底线与对手纠缠很久,老将的稳健战略在看重防守的红土场上更加重要。

  红土会培养出与其他类型场地截然不同的

网球选手。红土高手们有时候甚至默默无闻,来自秘鲁的路易斯-霍纳在03年法网第1轮淘汰了费德勒之前,几乎没有多少人知道他的名字。另外,阿根廷的阿卡苏索、智利的奥运冠军马苏,也是非常厉害的红土好手,在球员更衣室里他们都是大名鼎鼎并且不愿意碰到的红土悍将,至于西班牙的费雷尔,虽然他近年在硬地上也成就多多,但他最擅长的还是红土,别忘了他在去年法网曾战胜了卫冕冠军高迪奥,确实是一个在红土的任何赛事上都很危险的人。(ani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