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网出战联合会杯李娜扛重任 印尼天才不可小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女网出战联合会杯李娜扛重任印尼天才不可小视 女网出战联合会杯李娜扛重任印尼天才不可小视
李娜 VS 维贾娅

  北京时间4月21日至23日,2006年联合会杯团体赛世界II组比赛将在世界各地打响,八支队伍将为四个世界I组附加赛席位展开争夺,其中中国队将在客场对阵印尼队,参赛名单一如此前中国网协公布的,由主教练蒋宏伟带队,队员包括李娜、彭帅、郑洁和晏紫,其中李娜和彭帅两人将分别出战一号和二号单打,而澳网冠军郑洁/晏紫将在双打中守擂。

  根据国际网联的统计,

中国队历史上曾与印尼队共有6次交手,5胜1负保持领先,仅有的一次失利来自于两队在硬地赛场的交手,而此次作战雅加达主场的印尼队也将比赛安排在了Gelora Bung Karno
网球
场的硬地赛场举行。

  在印尼队队员方面,最有名气的无疑是21岁的维贾娅,曾被誉为亚洲天才少女的她曾夺得过两项WTA巡回赛单打冠军,分别来自于2002年的泰国芭堤雅公开赛和2001年的印尼巴厘岛国际赛。2000年成为职业选手的维贾娅世界排名最高曾到达第55位,不过由于在2004年和2005年饱受伤病困扰,她目前的排名已经滑落到了第625位,不过仍是印尼队中的头号选手。

  作为单打赛场上的对手,维贾娅曾与李娜在2001年的越南胡志明市比赛中有过唯一一次交手,当时作为赛会2号种子的她在第二轮中被李娜6-2/6-4击败。至于与年纪较小的彭帅,维贾娅还未有过交手。在

联合会杯的赛场上,维贾娅曾与中国选手两度交手,对手都是郑洁,结果两人各胜一场,2002年在中国广州郑洁6-4/6-2获胜,并帮助本队总比分2-1胜出,顺利晋级亚太区A组决赛,不过一年之后在日本东京,郑洁两个3-6失利,最终也导致中国队在亚太区A组半决赛中1-2输给印尼无缘晋级。

  中国选手方面,在出战联合会杯的历史成绩方面,李娜在单打中的总战绩为20胜2负,曾分别输给了俄罗斯的鲍文娜和中国台北的李慧芝,彭帅4战全胜,郑洁在双打赛场3胜1负,晏紫则是1胜1负,两人搭档的失利来自于中国队在2002年的北京主场0-5输给由德门蒂耶娃领衔的俄罗斯队,当时两人以3-6/6-7(3)鲍文娜/帕诺娃,而那一次也是中国队距离进入世界组距离最近的一次。

  此次中国女网将以除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之外的最强阵容向世界组八强发起冲击,出战联合会杯经验最丰富的李娜无疑将成为中国队能否取胜的关键,而近期状态低迷的彭帅能否在与首场与维贾娅的交手中找回去年良好的竞技水平,也将是下周的比赛时中国球迷关注的焦点,至于澳网冠军郑洁/晏紫无疑将凭借超强的实力为中国队牢牢守住双打的胜利。

  (Jo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