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萨芬拒绝手术伤病仍是心中痛 留长发只因怕将来秃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02:22 东方体育日报

  从迪拜公开赛首轮击败同胞达维登科,到泛太平洋公开赛以6比7、6比3、6比4淘汰西班牙名将莫亚,伤愈复出后的“沙皇”萨芬渐渐苏醒。昨天,转战瓦伦西亚红土赛的萨芬又以7比6、6比4淘汰了赛会卫冕选手伊格尔·安德烈夫,“沙皇”的下一轮对手是塞尔维亚人鲍里斯·潘沙斯基。

  从去年8月到今年3月,萨芬始终被膝盖损伤的伤痛折磨着,即便如今顺利复出,萨
芬的膝盖依旧没有痊愈。“我的膝盖损伤是慢性伤痛,所以疼痛一直没有完全好,只是有时候症状轻一些,有时重一些。天气情况、比赛压力和训练都会对伤痛产生影响。当然,如果比赛持续很长时间,伤口就会发炎,也会更疼,就需要经常敷冰袋或接受治疗。有时医生会要求我去做物理治疗。”谈到伤病,萨芬显得有点沮丧。

  但萨芬依然坚持拒绝上手术台。“我也考虑过手术,但医生说的话实在令我难以接受,他说,‘我们能尝试手术,但无法保证你在手术后还能打球。’”萨芬苦恼地说,“同时,另外一些医生建议我采用物理疗法。他们说,‘治疗期是五个月,去治疗吧,我们会帮助你。可能你将来还会感到疼痛,但不会太疼,只是慢性病要好起来非常困难。’我选择了听他们的,只要能继续打球,这些我还能忍受。”

  尽管伤痛的阴影挥之不去,但赢得比赛后的萨芬还是对未来抱着乐观的态度。“在经历了那么多困难的日子以后,现在的每一场胜利对我来说都感觉特别珍贵。”萨芬说。而当被再次问及留长发的原因时,萨芬笑着说:“因为我还有长发,伙计。我父亲如今是秃顶,所以我要趁着我还有长发的时候留起来,不然以后就没了。长发打理起来是比短发麻烦些,但至少目前,我还很享受留长发的感觉。”“那么姑娘们会怎么想呢?”“谁在乎她们怎么想。我只想让自己高兴,这才是最重要的。”萨芬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