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女网金花不习惯穿裙子 蒋宏伟称中国难出性感球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2:35 现代快报

  见到中国女网主教练蒋宏伟之前,不少记者都说:“蒋宏伟这个人很低调,属于比较难采访的对象。”听到这话,记者不禁有些紧张,可是真和蒋指导打上了交道,发现事实并非如此。

  昨天,记者走访了正在南京体育学院进行封闭训练的中国女子网球队,整个采访过程中,蒋指导一直面带笑容。听到一些记者对他的评价,他哈哈笑了起来,“是有不少记者
这么说我,但我这么做是不想过多外界的声音干扰球员的训练。”蒋宏伟说,“不过看在家乡媒体的份上,我还是接受了你们的采访,这也是我这次到南京第一次面对面地接受记者的采访。”

  专家对金花进行会诊

  虽然南京最近的天气让人难受,但是女网运动员的训练依旧刻苦。“现在的天气对她们不算什么。很多比赛都是顶着太阳在打呢。”蒋宏伟告诉记者。

  昨天上午,女网的金花们在沙地上进行了对抗训练,下午则转战硬地,一直训练到5点半。为了能让中国女网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取得骄人的成绩,国家体育总局在前天特地安排了由科技司六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飞到南京,为中国女网的金花们就心理、体能及其运动康复方面进行会诊。现在,金花们不仅白天要训练,晚上还会有一名专家为她们上课。

  至于2008年中国女网可以拿出怎样的成绩单,蒋宏伟保持了他一贯的低调,“未来的情况怎么样,我们都没有办法预言,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抓住现在。”他表示,目前中国的网球离国际水平还有一些差距,“不是说拿了个澳网冠军,就说明中国网球进入了世界强国的行列。因此对待各种荣誉时,我们还必须保持冷静。”

  4月14日,短暂的南京封闭训练将结束,中国女网将转战上海,为

联合会杯做最后的准备。

  女网运动员收入颇丰

  运动员的收入问题一直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那么中国女网运动员的收入如何呢?蒋宏伟告诉记者,因为网球职业化进行得比较早,因此女网运动员们要比其他一些运动员幸福得多。“她们还是比较有钱的。国家会给她们发工资和相应的补贴,平时比赛的衣服也是发的。在职业比赛中,进入一定的名次就有奖金,个人可以得到35%。”“那另外的65%是如何分配的?”记者问,蒋宏伟回答,“上交了啊,作为网球发展的费用。”蒋宏伟告诉记者,目前网球的发展呈良性循环,国家的投入不多,队员们自己的收入也不错。

  中国出不了

性感球员

  网球在其他国家的普及程度非常高,而女网中的性感明星也是层出不穷,前有库娃,现有莎娃。虽然美国的大小威廉姆斯长相一般,但是她们在赛场上的性感衣着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目前,中国网球的普及度不高,那是不是也需要一些美女球星来助阵呢?对此,蒋宏伟表示,法网、温网等这些职业联赛,国外的运动员大多是以个人名义参赛,出于一些商业的目的,她们必须这样做。但是中国球员出赛是代表国家,“性感的美女球星,在中国好像不太能行得通吧。”

  不过,中国运动员的穿着保守,一直是有传统的。在前不久的第五大满贯赛纳斯达克-100网球公开赛上,郑洁甚至没有穿网球裙,而是穿了一条短裤。相比于对手的短裙飘飘,郑洁的短裤确实不那么好看。看到记者的疑惑,蒋宏伟笑了,“现在比赛可以穿短裤,所以每次比赛我们裙子和短裤都发,但这些女将们都比较倾向穿短裤,可能是对自己的身材不是那么自信吧。”

  逛街也是工作一部分

  除了比赛和训练,这些女队员平时的生活如何呢?蒋宏伟告诉记者,虽然平时训练很紧张,但是他还是非常注重劳逸结合的,金花们平时都有周末,在队规允许的范围内,她们可以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虽然这次在南京是封闭训练,他还是留了一天的休息时间,带她们去爬爬紫金山。在国外比赛时,对于女孩子们喜欢逛街购物的习惯,他也是尽可能地满足,而且大多数时候都是陪着一块去。不过记者发现,蒋宏伟不太喜欢逛街,因为记者问他有没有买东西送给家人的时候,他回答,“基本不买。”看来陪姑娘们逛街也是没办法的事情,这也是工作的一部分。快报记者袁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