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戴维斯杯网球赛八强赛 俄罗斯胜法国队跻身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7:23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4月9日电戴维斯杯网球赛四分之一决赛俄罗斯对法国队的比赛9日在法国波城结束。俄罗斯队客场以4比1淘汰东道主,进入半决赛。这是法国队4年来第三次被俄罗斯队挡在半决赛门外。

  俄罗斯队7日连胜了两场单打,法国队8日在双打中扳回一分。法国人似乎看到一丝反败为胜的希望。

  9日进行最后两场单打比赛。首场原定由法国小将加斯奎特挑战俄罗斯名将、世界排名第六的达维坚科;但后者因伤无法上场,临时由图尔索诺夫顶替。

  加斯奎特开局求胜心切,显得有些紧张,很快丢掉了第一盘。但他阵脚没乱,在稳定情绪后连扳两盘,把比分超出。此后,图尔索诺夫似乎找到了对付加斯奎特的办法,他强有力的正手扣杀连连得分。加斯奎特难以摆脱被动挨打的局面,又连输两盘,最后以2比3失利。在俄罗斯队出线已成定局的情况下,法国队无心恋战,最后一场比赛洛德拉以1比2负于尤兹尼。

  法国与俄罗斯队水平接近,今年本想借主场之利,报去年莫斯科客场落败的一箭之仇;但因主力格罗斯让受伤,影响了全队的实力。另外,法国队球员主场比赛的心理压力不小,反不如俄罗斯选手发挥稳定,经常在决胜时刻因顶不住压力而告负。

  法国队第一单打、连丢两分的加斯奎特赛后感叹说:“我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对手第五盘发挥实在太出色了!”

  加斯奎特认为,目前俄罗斯队实力雄厚,萨芬和达维坚科都是世界一流球员,这是一支戴维斯杯夺冠的热门球队。(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