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戴维斯杯澳洲5场横扫 美俄占优卫冕冠军背水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晨,2006年戴维斯杯团体赛世界组1/4决赛在各地继续进行,在率先全部结束的澳大利亚队主场与白俄罗斯队的比赛中,主队凭借在最后两场单打比赛的胜利,最终以5-0横扫客队,昂首挺进半决赛,而美国队和阿根廷队也凭借在周六双打赛场上的胜利,以总比分2-1分别领先智利队和克罗地亚队,至于法国队则经过苦战拿下与俄罗斯队的双打胜利,将总比分扳成1-2,保留了上演大逆转避免主场出局的一丝希望。

  

澳大利亚5-0白俄罗斯

  由于主队已经凭借周六在双打赛场的胜利以3-0牢牢锁定胜局,因此周日的最后两场单打比赛两队尽遣替补出阵,两队的头号单打休伊特和米尔尼均选择了休战,而且赛制也改变为了三盘两胜制,结果老将阿瑟斯和新秀古希尼奥再下两阵,最终帮助本队以5-0横扫白俄罗斯队,其中阿瑟斯7-6(6)/6-2击败塔拉塞维奇,而古希奥尼继周五爆冷挑落客队主将米尔尼之后,又以6-1/6-3击败祖托夫赢得两连胜,成为本队此次轻松晋级的最大功臣。

  美国2-1智利

  由于在周五进行的单打比赛中布雷克在领先两盘的情况下意外输给了客队的冈萨雷斯,尽管随后马苏毫无悬念的在草地赛场败给了罗迪克,但是智利队还是从其中看到了有希望爆冷挑落主队的希望,因此在周六进行的双打比赛中,他们选择放弃再度派遣冈萨雷斯和马苏这对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组合,而是祭出三、四号选手查普德维利和加西亚的组合,结果他们不出意料的以1-6/2-6/4-6惨败在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布莱恩兄弟拍下,美国队也因此将总比分扳成2-1。

  至于两队在周日最后两场单打比赛的决战,将由罗迪克率先出阵对阵冈萨雷斯,比赛的胜负也将成为左右最终胜局的关键,而随后出战的布雷克也将有希望将功补过,即使罗迪克失利,他还是有很大希望击败在草地赛场作战能力一般的马苏。

  法国1-2俄罗斯

  由于老将桑托罗2月份参加与纳达尔商业表演赛的“自私之举”依旧没能得到领队福盖特的原谅,未能入选主队参赛阵容,因此法国队只能继续为罗德拉拉上克莱门特作为其双打搭档,好在两人不负众望,经过五盘苦战,以6-3/6-3/6-7(7)/5-7/6-2打败了俄罗斯队的尤兹尼/图萨诺夫,将两队的总比分扳成1-2,也为周日展开大反击保留了一丝希望。

  因伤错过了周五比赛的格罗斯让曾宣称将力争在周日的单打中出阵,他也将与19岁的加斯奎特分别对阵实力强大的萨芬和达维登科。不过考虑到两位俄罗斯人在室内硬地赛场的实力堪称顶级行列,因此此次主队选择在波城的室内球场出战实属出人意料,就目前的比赛结果来看,法国队恐怕最终难逃被淘汰的厄运。

  克罗地亚1-2阿根廷

  由于二号单打安西奇最终因伤被迫休战,因此卫冕冠军克罗地亚队在排阵上就显得异常捉襟见肘,而两队在周五的单打赛场各胜一场之后,周六的双打比赛也将成为了最终确定胜负的关键,结果克罗地亚队为柳比西奇安排了三号选手西里奇作为搭档,而阿根廷队也不敢大意,祭出主将纳尔班迪安与阿卡苏索合作,结果后者经过四盘苦战,以6-4/6-2/3-6/6-4打败主队的临时组合,顺利的帮助本队取得2-1的领先优势。

  在周日展开的最后两场单打比赛中,克罗地亚队将把最后的希望寄托在率先出阵的主将柳比西奇身上,他与纳尔班迪安的激烈对话也将成为最大的看点,两人最近两次交手老柳在上海

大师杯的小组赛中被纳班淘汰,不过在上周的迈阿密大师赛半决赛他却轻松复仇,此次主场作战,他势必不会放过与对手的“NO.2”之争。至于两队的最后一场单打,预计将由西里奇出战卡雷里,其中后者在周五领先两盘的优势下被柳比西奇翻盘击败,如若同胞纳班在第四场落败,那么最后的胜负关键就将落在他的身上。

  (Jo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