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掌声再次为桑普拉斯响起 老桑声称已找回比赛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3:0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清蓉

  桑普拉斯总说,昨天他在休斯敦像树河俱乐部进行的那场表演赛,并没有复出序曲之类的轰烈涵义,但这却丝毫不会影响到每个网球爱好者关注这场比赛的热情。即使3年半以来首次在公众面前拿起球拍的桑天王,最终被同胞新秀吉内普里以6比3、7比6(11比10)击败,但座无虚席的球场中一次次最热烈的掌声,依然只为桑普拉斯响起。

  桑普拉斯的魅力,早在比赛正式开始前就已经开始弥漫。为了给这场“归来战役”热身,桑普拉斯不惜采用“偷偷摸摸”的方式和搭档雨果·阿曼多提前来到隐蔽的内场,但却依然没有能够躲开球迷们关注的视线。

  几乎从桑普拉斯到达像树河俱乐部的第一秒钟开始,关于他行踪的消息,就如长翅膀般在人群中飞速传开,不一会儿,桑普拉斯热身的场地边,就聚集了不下100名痴心球迷。不过桑普拉斯倒是不必太为行踪曝露介怀,因为这些蜂拥而至的球迷非常自觉地保持着安静,仅用他们的双眼,贪婪地捕捉着偶像的每一个动作。这样充满敬意的画面,或许只有桑普拉斯值得拥有,所以桑天王很礼貌地向周遭的球迷们送上了感激的微笑。

  温情的画面,在球迷们静静观看了偶像的热身之后,开始有些改变。或许真是因为已经太久没有站在球场上为胜利努力了,熟悉桑普拉斯的球迷们惊讶地发现,如今的桑普拉斯连打球时都表现得像个绅士。整个热身过程中,这位14次大满贯冠军得主没有打出一记反手击球,他的上旋球和削球也屡屡出现力量过大的情况。一丝不安,开始在每个人的心中弥漫;而这份不安,也最终在比赛中化作了桑普拉斯落败的成因。

  “我现在所用的球拍比以前大,虽然更有力量,但却不大好控制。”这是桑普拉斯输给吉内普里之后给出的理由,不过比分上的落败倒是丝毫没有影响桑天王的好心情,“完成那场比赛后我的感觉很不错。虽然最终的结果不算完美,但我认为已经挺不错了。毕竟最重要的并不是我已经34岁,或者我已经很久没有下场比赛,而是我希望可以为球迷们奉献一场精彩的演出,尽我所能打到最好。”

  桑普拉斯确实尽力了,在全场激情的球迷面前,他的表现,足以让大家重新记忆起他的出色,即使这样的表现尚不足以为他带来一场胜利,但不要忘记,他的对手比他小足足11岁,其世界排名第19的实力,也本不该被小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