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蒋宏伟呼吁给女网成绩降降温 坦言单飞事件影响彭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5:16 北京晚报

  结束了此前一系列WTA巡回赛的征战后,中国女网队在主教练蒋宏伟的带领下来到南京,备战即将开始的欧洲红土赛事和联合会杯。由于目前中国女网不断创造佳绩引起关注,采访中蒋宏伟表示,希望给中国女网“降降温”。

  蒋宏伟表示,国家队的主力们在连续参加完四站WTA巡回赛事后,需要一个良好的环境进行恢复,过分地关注往往会带来相反的效果,希望“给中国女网降降温”。“虽然我们
获得了一些成绩,但是就中国女网的整体水平而言,还只是世界二流,我们的队员同女子网坛一流选手之间还是存在着较大差距,大家不要因为一次、两次的优异表现为我们定位过高,这样反倒容易给姑娘们造成压力。”

  上个赛季,“中国彭”三次战胜世界排名前十的表现一度引起了国外媒体的关注,如今,彭帅的低迷却也是不争的事实。谈到此,蒋宏伟总教练也显得很无奈地说:“‘单飞事件’对彭帅的影响比较大,对年轻队员来说,这样的事情不利于她们集中精力打好球。不过,随着事情慢慢淡化下来,她的情况已经好了很多。”

  尽管状态不佳,彭帅还是入选了与印尼

联合会杯世界组二组比赛的
中国队
名单,这也是国家队备战第29届奥运会的计划的一部分。蒋宏伟表示,一名球员必须代表本国参加两次联合会杯的比赛后,才有资格报名奥运会。这同样也是这次舍李婷、孙甜甜,而选择郑洁、晏紫出任双打的原因。因为,彭帅和晏紫两人都还没有代表中国队参加过联合会杯的比赛。

  在谈及第29届奥运会的目标时,蒋宏伟回答得非常明确:“首先肯定是确保双打,然后才会是单打。”蒋指导承认,中国女网是抓住了整个国际网坛重单轻双的趋势,集中精力主攻双打,才会取得今天在成绩上的突破。蒋宏伟透露,队内目前正在考虑让彭帅和李娜配对。“现排名57位的李娜和排名58位的彭帅单打实力都很强,只要多加磨合,双打一定效果很好。”此前,两人也曾配对双打,但由于没有系统训练,两人不够默契,今后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应该可以和其他两对金牌组合一争长短。本报记者刘晓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