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网备战联合会杯彭帅归队 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落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08: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5日电 中国网球协会消息,2006年联合会杯网球赛世界组的比赛将在4月22日揭幕,目前中国女队正在南京积极备战这项代表着当今世界网坛最高荣誉的女子团体大赛。

  据中国队领队陈启民介绍,中国队于4日从北京抵达南京,正式进入联合会杯赛备战期。之后,中国队还将赴上海进行备战,18日将出征印度尼西亚,客场与印尼队进行世界组
二组的比赛。

  在4位入选的中国队球员中,李娜和彭帅将代表中国队出战单打,而双打的位置则由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郑洁/晏紫取代了奥运会双打冠军李婷/孙甜甜。

  从目前中印两队的世界排名看,

中国队的李娜和彭帅目前分列第57和58位,而郑洁/晏紫的双打世界排名更是排在第13和14位。印尼队的头两号单打的排名分别是第223和263位,双打最高排名在第141位。但是,印尼队占据的主场优势和高温潮湿气候将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

  此前已连续征战了一个多月的中国队员郑洁、晏紫、李婷、孙甜甜、李娜上周已返回国内,其中李娜、郑洁、晏紫和彭帅将备战与印尼队的比赛。目前,彭帅仍在美国参加职业赛。根据计划,她将于14日返回上海,在那里与中国队会合。

  在去年的

联合会杯附加赛中,中国队靠李娜、郑洁的单打和李婷/孙甜甜的双打,以4:1击败斯洛文尼亚队,晋级世界组二组(世界十六强)。当时,状态不错的彭帅并没有入选联合会杯阵容。不过,今年她表示希望参加这项团体大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