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备战戴杯美国占净优势 队友赞罗迪克草地世界NO.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7: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美国人在戴维斯杯1/4决赛遇到智利人时,美国人选择在主场加州Rancho Mirage草场进行比赛,和南美阿根廷人、巴西人一样,智利人也善于在速度更慢的泥地作战,智利人不乏网球好手,现在队中领军人物马苏的前辈里奥斯曾短暂成为世界第1,马苏自己也曾在04年雅典奥运会砍下单双打两项金牌,冈萨雷斯05年上海大师杯临时求场赢了一场球险些小组出线,去年温网8强选手冈萨雷斯现在的世界排名依然稳居前20。

  美国人在排兵布阵时放弃了传奇人物阿加西、去年美网4强选手吉内普里,选择了近来状态很好世界排名杀到第8的黑人酷哥布雷克,当然领军人物还是罗迪克,在草地安迪-罗迪克的实力还是很强的,另外双打世界第1布莱恩兄弟也是美国队的首选。

  布雷克说:“我喜欢我们能在草地与对手比赛,安迪(罗迪克)通过这几年来的表现证明自己在草地非常强大,在草地,他肯定是除费德勒之外的世界2号选手。这给了我们不少信心。我认为智利人在草地一定会感觉不太好,我们会得到主场球迷更多的支持。”

  当然世界也有例外,上一次美国人在被认为是不可能被击败的草地作战居然是“桑神”桑普拉斯在2002年负于西班牙红土好手克雷特加。现智利头号选手冈萨雷斯说:“草地是我们最不愿意见到的,但是我们只能尽我们的努力,我们没有什么可输的,而美国队是夺冠热门。”智利队曾在1/8决赛中4-1主场轻取了去年的亚军斯洛伐克队。在美国队与智利队历史交锋纪录中美国队以3-0领先。(nada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