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博士伦赛星光黯淡遇尴尬 俄红粉军团让美国人难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博士伦女网锦标赛星光黯淡

  由于世界排名前列的女子网坛名将纷纷缺席,将于本周上演的WTA二级大赛博士伦锦标赛显得星光黯淡。

  根据WTA的规定,二级赛应该起码有一名目前世界排名前四位的球员、两名前10位和
三名前13位的球员参加,这次总奖金达到60万美元的锦标赛显然无法“达标”。毛瑞斯莫、克里斯特尔斯、海宁和莎拉波娃一个都没到,头号种子是世界排名第7的佩特洛娃,她去年在这里只是7号种子。另外两位排名前10位的球员还包括施奈德和刚刚赢得纳斯达克100公开赛的库兹涅左娃。

  为此,WTA将赔偿博士伦锦标赛组委会2.5万美元,而巨星缺席为赛事带来的损失,恐怕远不止这么多。但博士伦锦标赛也有个“生不逢时”的问题,在它之前有纳斯达克100公开赛,之后又有家庭生活圈杯公开赛,都是一级赛事,所以好些排名前列的球员都选择在这个星期休整,为之后的大赛作准备。

  群星缺席之下,近况大勇的库兹涅左娃成为了本届赛事少有的亮点之一,虽然她仅被列为5号种子,但却是头号夺冠大热门。前8位的种子享有首轮轮空的特权,库兹娃可以在休整两天之后再次出击。这项赛事中强手不多,重获自信的库兹娃应有机会继续提升自己的排名。她在谈到这次比赛时说:“这将是我第一次在绿土球场上比赛,所以非常兴奋。我只知道它跟红土球场有些类似,就是球速会快一点,别的就不大清楚了。但尝试新东西总是件好事。”库兹娃这次同样也会参加双打比赛,但搭档就换成了同胞老将利霍夫采娃,她们被列为女双3号种子。

  另一方面,最近在美国举行的太平洋寿险杯和纳斯达克100公开赛两大一级赛事都由俄罗斯红粉军团包揽冠亚军,她们的风光令主场作战的美国军团相形见绌。达文波特、大小威廉姆斯等主将都因伤缺阵,这次美国军团中的一姐就是排名仅49位的老将克雷巴斯。(本报记者祁冬)

  (含辛/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