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大师赛冠军达两位数 年内有望超越桑普拉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1:51 新浪体育
费德勒大师赛冠军达两位数年内有望超越桑普拉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晨,总奖金额为345万美金的ATP迈阿密大师赛结束男单决赛争夺,瑞士球王费德勒继续自己在男子网坛的统治地位,历经三盘抢7争夺,以总比分7-6(5)/7-6(4)/7-6(6)打败克罗地亚名将柳比西奇,连续两年包揽背靠背的北美硬地大师赛冠军,创造又一项纪录。

  费德勒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站大师赛成功卫冕背靠背冠军,这让瑞士球王的
大师赛冠军数量达到10个,24岁的费德勒距离阿加西17个大师赛冠军纪录又接近了一步,而费德勒只要在今年剩下的7站大师赛里再拿到一个冠军就将追平桑普拉斯的11个冠军。

  费德勒的10个大师赛冠军分布为:2002年的

汉堡,2004年的印第安维尔斯、汉堡、加拿大多伦多,2005年的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汉堡、辛辛那提和2006年的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其中被视为费德勒弱点的红土赛事汉堡站瑞士人也已经拿到3项冠军,去年费德勒和纳达尔瓜分了9项大师赛中各4项冠军,可以说,只要费德勒不出现大的伤病,在赛事级别仅次与大满贯的冠军数量上费德勒超越阿加西17个冠军只是时间问题,而且不少人认为瑞士球王平均每年拿2-3个大满贯冠军超越桑普拉斯14个大满贯的历史纪录也只是时间问题。

  费德勒自己说:“我喜欢接受挑战,能在如此接近的比赛中胜出证明我无愧于世界No.1的位置。但是我觉得现在有一大群人在追赶我,当然这与以前与罗迪克、休伊特和萨芬的竞争又有些不一样,我在签表出来后遇到不同的选手,他们都会像纳达尔那样在未来的日子里像我发起挑战。”

  萨芬已经拿下5个大师赛冠军,但是最近一个还是在04年的巴黎赛,萨芬05年澳网成功阻击费德勒夺冠,俄罗斯沙皇现在最重要的是保持健康才能在今后的各项大师赛有能力杀进决赛,再谈阻击费德勒。纳达尔去年一年就在2项红土大师赛(蒙特卡洛、

罗马)、1项硬地(蒙特利尔)和1项室内硬地(马德里)拿下4个冠军,费德勒已经确定全面进入红土赛事与纳达尔为首的红土高手争夺地盘,其中大师赛包括蒙特卡洛、罗马、汉堡三站,当然还有费德勒目前最为看重的法网,

  费德勒将如何调整自己去征服红土赛事呢?在红土赛场费德勒还欠缺些什么呢?费德勒自己说:“在红土赛场的脚步、滑步、正反手,还有发球都必须做一些调整。我在红土场的回球一直是个问题。在我14岁的时候我的教练问我在红土场我最大的问题是什么,我当时回答是回球,他说红土场回球应该比硬地更容易些。另外红土场上的平衡能力也非常重要。”

  红土场尤其是法网罗兰加洛斯是费德勒最后一块没有征服的地盘,对于费德勒来说好消息时直到温网结束前传奇教练托尼-罗切将全程为费德勒保驾护航,费德勒说:“从罗马一直到温布尔登,我们会在一起10个星期。”以前的冠军已经过去,还有更多的冠军和纪录等待着也许是

网球历史上最伟大的选手罗杰-费德勒去一一创造。桑普拉斯即使砍下14个大满贯依然没有在法网夺冠,阿加西在大师赛的冠军数多的惊人、大满贯数量则比桑普拉斯少了整整6个,已经7个大满贯、10个大师赛冠军进帐的费德勒会用多长时间超越他们呢?(nada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