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库兹娃携后冠将重返TOP10 连败两大强敌收获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3: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晨,总奖金额高达345万美金的WTA一级赛--纳斯达克100公开赛结束决赛争夺,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终究没能做到夺得背靠背的两站北美一级赛冠军,以总比分4-6/3-6输给了同胞库兹涅佐娃,而后者也结束了自2004年9月起的“冠军荒”,首次捧起一级赛冠军,同时世界排名也将从赛前的第14位提升至第10位,半年以后首次重返TOP10行列。

  有意思的是,本场比赛也是连续两场WTA巡回赛的决赛在俄罗斯选手之间展开,此前莎娃曾在太平洋寿险杯的决赛中打败了德门蒂耶娃。此次库兹涅佐娃成功结束对阵同胞美少女的两连败,也将两人的交战纪录变成3-2领先,同时收获职业生涯的第6座单打冠军奖杯,而这也是她自2004年美网折桂之后份量最重的赛事锦标。

  赛后的库兹涅佐娃透露了自己在比赛中的技战术,那就是保持攻击性的主导地位,同时控制比赛的节奏,而最终她也成功做到了这一点,在主动得分的统计上她以24比19领先,就连一向闻名的非受迫性失误也以25比26少了一个,把握破发机会更是达到了50%。“我知道自己必须更积极一些,以前总是过于处在防守地位,因此这次要打出自己的节奏。”

  对于夺得18个月以来的首个单打冠军,库兹涅佐娃表现得非常兴奋,而这同时也足以令她重获自信,“我为此付出了非常多的努力,配得上这个冠军。”此前库兹涅佐娃在半决赛中连续第二次打败了世界NO.1毛瑞斯莫,此次又将已经连胜11场的莎娃击败,加上此前在第四轮更是在挽救赛点的情况下淘汰了瑞士公主辛吉斯,这位前美网冠军在过去这一周半中的表现的确非常抢眼,而重返TOP10也就成为了另一个令人兴奋的奖励,下周的最新排名库兹娃也将超过久未参赛的大威成为NO.10。

  (cari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