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莎娃功亏一篑 库兹娃结束冠军荒纳斯达克赛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2:42 新浪体育
莎娃功亏一篑库兹娃结束冠军荒纳斯达克赛封后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晨,总奖金额高达345万美金的WTA一级赛--纳斯达克100公开赛结束决赛争夺,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终究没能做到夺得背靠背的两站北美一级赛冠军,以总比分4-6/3-6输给了同胞库兹涅佐娃,而后者也结束了自2004年9月起的“冠军荒”,首次捧起一级赛冠军,同时世界排名也将从赛前的第14位提升至第10位,半年以后首次重返TOP10行列。

  有意思的是,本场比赛也是连续两场WTA巡回赛的决赛在俄罗斯选手之间展开,此前莎娃曾在太平洋寿险杯的决赛中打败了德门蒂耶娃。此次库兹涅佐娃成功结束对阵同胞美少女的两连败,也将两人的交战纪录变成3-2领先,同时收获职业生涯的第6座单打冠军奖杯,而这也是她自2004年美网折桂之后份量最重的赛事锦标。

  比赛一上来由库兹涅佐娃率先发球,而两人也异常轻松的分别保住了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似乎预示着激烈的争夺即将展开。不过随后的比赛却颇有些戏剧性,两人在第4局和第5局互相破发后战成3-2,但是紧接着莎娃在第6局的发球局中却没能抵挡住库兹涅佐娃角度极大、落点极深的正手威力,很快她又连丢两局以2-5落后。

  关键的第8局两人数次战成平分,其间库兹娃还曾拿到过1个盘点,但是反手切削的失误却令她丧失了这个良机,莎娃抓住机会发出全场第5个ACE,随后又借助对手的失误终于是保住发球局,将比分扳成3-5。经历如此变故,莎娃的斗志继续提升,很快她在第9局中再度破发成功,比分追至4-5,似有翻盘之势,但是库兹娃角度精妙的正手攻击最终还是帮助自己在第10局抓住了机会,很快在40-15领先拿到两个盘点,而紧接着莎娃出现失误最终还是送上最后一分,库兹娃6-4赢得第一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的开局几乎如出一辙,库兹娃继续率先发球,而她的正手制胜分再次帮助自己在第4局破发成功,取得3-1的领先优势。随后的第5局莎娃漂亮的网前小球得手曾博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但是很快对手持续的正手攻击得手很快让她的努力化为泡影,库兹娃顺利保住发球局,继续以4-1领先。随后3局两人互相保住发球局,但是库兹娃仍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并在网前截击得手之后顺利赢得两个冠军点,紧接着以令人赞叹的ACE结束比赛,以6-3赢得最后的胜利。(cari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