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卡普重返赛场却做观众 坦言从辛吉斯的复出重觅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普里亚蒂会回到赛场吗?是的,只不过她是以一个观众的身份回来的,至于是否会再次拿起球拍,还很难说。

  3月29日正好是詹妮弗30岁的生日,而定居在迈阿密的她自然也不会错过就在家门口展开的纳斯达克100公开赛,因此在庆祝完自己迈入而立之年之后,她来到了比斯坎湾的赛场观看了毛瑞斯莫与库兹涅佐娃的半决赛,而在见证了前者作为世界NO.1却连续两次输给自
己的双打搭档之后,她接受了ESPN台解说员克里夫-德里斯代尔和玛丽-乔-费尔南德兹的采访,谈到了自己远离赛场长达1年半时间中的感受。

  卡普里亚蒂说,“我已经远离

网球太长时间了,即使是有时候看看比赛也会令我非常难受。我会感觉好像自己距离那里很近,但是实际上却是那么遥远。如果我的身体恢复能够再好一些,忘掉那么不愉快的经历,再次感觉到身体的强壮,谁知道呢,或许我明天醒来之后就能告诉自己重新开始。”

  由于肩膀伤势的困扰,卡普里亚蒂在2004年仅参加了41场比赛,其中在法网和美网都闯入到了半决赛,而在温网也杀入到了八强之列,不过在年底的费城冠军赛惨败在俄罗斯选手兹沃娜列娃拍下,并因此失去年终

总决赛的参赛席位之后,詹妮弗就一直再未回到赛场中,而在去年年初进行了肩膀手术之后,尽管其间也曾一度传出她有望回到赛场的消息,但是整整一年以来,一切并没有如球迷所愿。

  卡普里亚蒂说,“这真的让我非常震惊,绝对是我意料不到的,对此我曾非常灰心,那段时间并不好过。在美网过后我受了伤,而且情况也并不理想,我知道那里(肩膀)不太妙,检查之后医生建议我除非做手术才能根除病痛,因此我感觉自己需要一段时间的离开。自那以后,这就像是在进行一场战斗,感觉正常、没有伤病的折磨,能够再次站在赛场打球。我以前有过不少艰苦的比赛,但是这一次绝对是最困难的一次。”

  不过过去的老对手辛吉斯的成功复出,也同样给了这位两届澳网冠军一丝欣慰和鼓励,卡普里亚蒂称自己依然还想打球,只是还不清楚身体的健康状况何时才能够保证自己重新站上球场,“我仍然还有些困扰。昨天我已经年满30岁了,知道自己不再是20几岁的感觉真得很奇怪,不过这都是次要的。重要的是我能够感觉到健康,那么其他就没有问题。我看到了玛蒂娜还有其他人的成功复出,她们没有放弃努力,因此这其实并不是年龄的问题,而在于你是否感觉自己是健康的。”(Jo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