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俄罗斯劳模坦然面对球迷冷漠 自曝未与莎娃说过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2:3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在第三轮中耗费两个多小时击败了巴格达蒂斯之后,一脸严肃的达维登科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用那磕磕巴巴的英语问记者:“你们能否告诉我,为什么我被安排在了中央球场?”记者席里有人接茬:“因为你是世界5号球员呗!”达维登科摇摇头说:“不对。是因为巴格达蒂斯在打入澳网决赛后很有名,人们都想看他的比赛,而不是因为要来看我。”

  这场比赛的场面似乎也印证了他的话,现场近万名球迷中的大部分都在为塞浦路斯人加油助威。达维登科对这一切已经习惯了,他在进入世界前十后早就明白,球星的人气和世界排名并不成正比。

  击败澳网亚军没有给达维登科带来好运,他在第四轮中发挥欠佳,出现了32次非受迫性失误的他被安切奇以7比5和6比4淘汰出局。达维登科这两年在这两项北美硬地大师赛上都发挥平平,去年在两项赛事中都是第二轮被淘汰,而今年则换成都是第四轮出局。不过,达维登科还是延续了上赛季那样疯狂参赛而且战绩稳定的特点。

  谁都知道达维登科是男子网坛的“劳模”,上赛季他总共参加了30项赛事,是所有前十球员中最多的。在这30项赛事中,他获得了一个冠军,并且打入了包括法网赛在内的7项赛事的半决赛。他就好象是一部发挥稳定的参赛机器,而且更神奇的是,他的劳动量如此之大却很少受伤。达维登科说:“有些家伙打几项赛事就想回家和家人待上一阵,我的父母在俄罗斯,我并不经常去那。好在他们时不时来看我打比赛,我的女朋友也总陪伴在我身旁。我不知道我的家在哪,也许,巡回赛就是我的家。”

  达维登科在戴维斯杯赛中代表俄罗斯队出战,不过,他的“历史成分”相当复杂:他出生于

乌克兰,18岁时获得了俄罗斯国籍,如今却和哥哥兼教练长期居住在德国。这位现世界第5不得不时常回答他和萨芬谁才是俄罗斯头号球员的问题。达维登科总表现出对萨芬的巨大尊敬,他甚至难得开玩笑地说:“我可没有俄罗斯女选手们那么疯狂。”去年,达维登科曾老实承认,莎拉波娃还从来没和他说过话。有记者追问为什么,达维登科说:“你们去问莎拉波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