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俄罗斯红粉围攻迈阿密 美少女内战引得帅哥也嫉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2:30 体坛周报

  张奔斗报道 布莱克和涅米宁三盘激战正酣,他的哥哥托马斯·布莱克却跑到中央球场去看莎拉波娃与基里连科的比赛。布莱克赛后开玩笑说:“谁让人家都穿着那么诱人的小短裙呢?”当然,除了两位金发美女秀色可餐之外,托马斯在本次迈阿密大师赛期间还担任基里连科的陪练,自然关心自己“临时雇主”的命运。

  不过,布莱克的玩笑无意中透出一个事实:俄罗斯红粉们在本次大赛中风头占尽。
克莱白斯被郑洁在第四轮拦下之后,也意味着迈阿密大师赛的女单八强阵容自1990年来第一次没有一名美国球员的身影。而更刺激美国人的是,俄罗斯女将在八强席位中却占去了一半,这还没算上出生于莫斯科的法国少女格洛温。如果不是莎拉波娃对基里连科以及米斯金娜对查克维塔泽这两场第四轮中的“俄罗斯内战”,晋级八强的俄罗斯姑娘也许还会更多一些。

  俄罗斯人同样将在女单四强阵容中占去半壁江山,在先期进行的两场女单1/4决赛中,虽然佩特洛娃被莫雷斯姆以6比3和6比1轻取,但库兹涅索娃在另一场角逐中6比0和7比6淘汰了杉山爱。北京时间周四早晨的另一场1/4决赛中,莎拉波娃将对阵米斯金娜,提前确保另一位俄罗斯人晋级半决赛。

  库兹涅索娃交上了好运,她在一场顶过了赛点追杀并且决胜盘抢七一直抢到11比9的第三轮比赛中淘汰了辛吉斯,第四轮对手施耐德因踝伤退赛,令她终于可以得到一些时间休息。这已经是她继悉尼和迪拜两站后本赛季第三次晋级四强,其良好状态令辛吉斯也预言她将很快重返前十行列。在经过了赢得美网赛桂冠并取得年终前五的梦幻2004赛季之后,库兹涅索娃去年遭遇到了并不鲜见的“二年级磨难”——她只打入了一项赛事的单打决赛,仅仅获得了第18位的年终排名。

  本赛季以来,库兹涅索娃改变了以往疯狂参赛的作风,而是显得相当有节制,本次迈阿密大师赛是她赛季的第5项赛事;双打比赛她也不再是逢站必上,5项赛事中她只挑选了其中的两项参加双打。虽然参赛数量稍有下降,但比赛质量却大大提高了,晋级半决赛后,她已经在本赛季所参加的18场单打比赛中赢得了14场胜利。

  库兹涅索娃赛后也畅快地表示:“上赛季末我进行了艰苦的训练,我还能够打得比现在更好。更重要的是,我现在非常快乐,我生活中那一段黑色的时光终于过去了,现在我看一切都显得如此明媚。”打入迈阿密站半决赛,不仅平了她去年在东京和圣迭哥创造的一级赛事最好晋级轮次,而且1/4决赛中击败杉山爱的这场胜利,也是她职业生涯单打第200胜,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库兹涅索娃说,她对半决赛已迫不及待。本赛季的迪拜站1/4决赛中,正是她终结了莫雷斯姆当时16场连胜的记录。本赛季只有三位选手击败过莫雷斯姆,而巧合的是,她在本次赛事的之前两轮已接连向其中的两位伊万诺维奇和佩特洛娃复了仇,面对状态回勇的库兹涅索娃,法国人能够上演复仇的“帽子戏法”吗?

  基里连科抵挡住了5个赛点,但最终没能挡住好友莎拉波娃晋级的脚步。莎拉波娃本赛季战绩依然稳定,在她所参加的5项赛事中全部至少打到了1/4决赛,近来的9场连胜已让她的赛季战绩改写为了惊人的19胜3负。在连续3天进行了3场比赛之后,莎拉波娃终于得到了一天的调整时间。她的下一个对手米斯金娜对她握有3胜1负的胜绩,不过,那4场比赛全部来自于2004赛季。如今的莎娃,只会比两年前更加凶悍和稳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