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郑洁感叹连败到连胜太刺激 美少女记得曾一起练过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5:4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王楠) 就在四川省网球队总教练陈裕文称“郑洁后面的表现值得期待”一天后,成都妹子郑洁在纳斯达克-100公开赛第四轮比赛中果然神勇。昨日她在0比1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扳两盘,赢得了八强席位,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中WTA一级赛单打最好成绩,并有望刷新中国球员在一级赛中的纪录。

  昨日的比赛是郑洁在号称“第五大满贯”的纳斯达克-100公开赛上第四场胜利,这与她本赛季之前单打7场不胜的尴尬纪录形成了鲜明对比。她前三轮分别以2比0胜勒普切科、2比1胜德切和2比0胜格罗尼菲尔德。昨日面对东道主老将克莱巴斯,郑洁首盘发球失误较多,一发成功率仅为50%,克莱巴斯一鼓作气以6比2拿下首盘。第二盘,适应了克莱巴斯打法的郑洁找回感觉,把握住了6个破发点中的3个,一发成功率也提高到了75%,用同样的6比2扳平了总比分。第三盘,老将克莱巴斯体力有所下降,而郑洁却越战越勇,高达86%的一发成功率以及耐心的拉锯将对手彻底击垮,最终郑洁以6比3结束了整场比赛,淘汰了这位女单中仅存的美国选手,昂首迈进八强。这也是继彭帅去年阿库拉精英赛闯进四强之后,中国球员在WTA一级赛中取得的又一好成绩。郑洁将在休息一天后对阵法国小将戈勒文,作为赛会的22号种子,戈勒文以6比2和6比1轻松战胜了6号种子德门蒂耶娃。

  水泡信心一起打出来

  打败主场作战的克莱巴斯,郑洁简直要感叹生活的大起大落实在是太刺激了。从七连败到四连胜,郑洁经历了从煎熬到彻底释放的过程。说到反败为胜的精彩表现,郑洁的评价就是:“信心打出来了。”

  与克莱巴斯的鏖战让郑洁觉得异常辛苦,顽强奔跑与对手拉锯的郑洁称水泡都给磨出来了。长达两小时的比赛,面对的又是拥有主场之利的老将,郑洁与对手耐心周旋就显得尤为重要。她坦言经历了连败之后,心理素质有了明显改善,而利用本次比赛也调整出了状态:“反败为胜更增强了自信心。”下一场的对手是法国小将戈勒文,郑洁与对手在历史上没有交锋纪录,但是戈勒文却清楚地记得自己跟郑洁练过球,她说:“几年前我跟她一块儿练习过,中国球员嘛,我记得!”戈勒文称郑洁是个“很难对付的对手”,能够晋级八强,打得确实不错。说到如何战胜郑洁,戈勒文表示:“轻松休整一天之后,到时候比赛场上我会像个战士一样跟对手拼搏。”

  郑洁父母也是在大清早接到了郑洁打来的电话,心疼女儿的他们只能听着郑洁在电话中连续几天作战的疲惫、打出水泡这些诉苦的话。在完成纳斯达克的比赛之后,郑洁就会随国家队返回北京休整几天,然后直接前往南京参加下一阶段集训,根本没办法回成都与父母见面。郑洁父母还没有决定是否会到北京探望女儿,但是他们显然还是想看看自己的孩子,毕竟春节都没有回家的成都妹子已经在外辛苦了好长时间。据悉,郑洁和晏紫返回北京之后还将参加一个中国网坛风云人物的颁奖仪式,夺得澳网女双冠军的两位成都妹子夺取大奖也不会出乎人们的意料。

  本报记者王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