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博格最终选择维护荣誉 放弃拍卖奖杯也拒绝阿加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1: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 在金钱和荣誉之间,比约·博格最终选择了维护自己曾经的光荣。在网球界内人士关注究竟会是何人购得瑞典球王的五座温网冠军奖杯时,比约·博格发表了声明:“我绝不会出卖我的奖杯了。”

  日前,瑞典老球星比约·博格曾委托英国伦敦一家拍卖行拍卖自己的五座温网男单冠军奖杯和两支夺冠时使用的球拍,拍卖的原因也很直白——缓解个人的经济危机。此举在
网球界顿时掀起轩然大波,因为比约·博格是温网历史上唯一一个连续五届夺得男单冠军的球员,也是瑞典乃至世界范围内最伟大的网球运动员之一,他手中那五座1976至1980年的温网奖杯也因此被认为是这个一代球王荣誉的象征,而他由于经济问题要拍卖奖杯的举动也就遭到了众多球迷乃至球员的反对。美国传奇球星阿加西就曾开口愿意出资买下博格的五座奖杯,这个拿过八次大满贯男单冠军头衔的老将认为,如果博格的奖杯真的被某位圈外的收藏家买去,“那对网球界会是个损失”。

  也许是以前没有意识到自己拍卖奖杯的行为会惹来如此巨大的反响,压力之下的比约·博格终于反悔了,本周一,伦敦拍卖行公布了瑞典人的一份声明,撤销了原定于今年6月21日的

温网冠军奖杯拍卖活动。“经过这段时间的深思熟虑,我已经取消了对冠军奖杯和球拍的拍卖活动,以后也绝不会再出卖它们了。”比约·博格在声明中说,“这五座奖杯和两支球拍都是我当年成功的象征,意义十分重大。它们把我和我的家人、朋友以及球迷们紧密相连,而这些人都是最值得我去热爱和尊敬的人。”

  不卖冠军奖杯了,比约·博格可能会就此损失一大笔钱,因为就目前拍卖行估价认为,这五座镀银的温网冠军奖杯尽管本身价值不高,但从收藏意义上来看它们应该能拍出30万到52.5万美元左右的价格。而这笔钱对于挽救比约·博格所面临的经济困境无疑是有巨大帮助的,这名老球王在役期间曾经赢得过超百万美元的奖金,但1986年只有26岁的比约·博格就宣布退役,此后他花天酒地的生活和接二连三的投资失败不但使得曾经的百万奖金全部化为乌有。1990年一个他名下的时装公司因为财务问题几乎破产,博格随后重组了公司但收效甚微,1997年在朋友的帮助下,博格才得以从该公司面临的11项指控、涉及100万美元的赔偿官司中脱身。但眼下,他的时装公司再度欠下142万美元的债务,而博格本人下个月也要就此问题再次走上法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