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赛费德勒罗迪克晋级八强 纳班保持冲击之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0:04 新浪体育
大师赛费德勒罗迪克晋级八强纳班保持冲击之势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9日晨,总奖金额为345万美金的ATP迈阿密大师赛展开第四轮比赛争夺,卫冕冠军费德勒、上海大师杯冠军纳尔班迪安、前赛会冠军罗迪克、克罗地亚双雄柳比西奇和安西奇等人均顺利晋级1/4决赛,而5号种子达维登科和德国名将基弗则惨遭淘汰,无缘八强赛。

  球王费德勒今天面对的对手是曾在第二轮打败了前世界NO.1费雷罗的俄罗斯选手图
萨诺夫,不过面对竞技状态正处巅峰的“瑞士快车”,近期表现不俗的图萨诺夫还是显得难以对抗,最终以两个3-6败下阵来,而费德勒也将在大师系列赛的连胜纪录继续提升到21场,同时将个人在北美赛场的不败纪录扩展到恐怖的45场。接下来的1/4决赛,费德勒将自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决赛之后再度遭遇美国名将布雷克,后者在周二结束的最后一场第四轮比赛中4-6/6-0/6-1逆转击败阿根廷好手切拉。

  同分在上半区的美国名将罗迪克终于是找回了一丝强者风范,以6-3/3-6/6-2打败了名不见经传的德国选手格鲁尔,顺利晋级到1/4决赛。考虑到世界排名仅第130位的格鲁尔上轮曾以令人惊讶的比分挑落英国老将亨曼,而此前更是出人意料的连败斯里查潘和赫巴蒂两位准一流选手,因此罗迪克与其打满三盘的比分倒也不太令人惊讶。接下来的1/4决赛罗迪克将面对上届四强、西班牙的11号种子费雷尔,后者在与比利时的小个子巨人杀手奥-罗切斯的比赛中苦战三盘,才以6-7(5)/7-6(2)/7-5的总比分逆转成功,涉险过关。

  至于克罗地亚双雄柳比西奇与安西奇同样表现不俗,前者6-3/6-1轻取奥-罗切斯的哥哥克-罗切斯,而安西奇则以7-5/6-4将世界排名第五的俄罗斯NO.1达维登科挑落马下,这对戴维斯杯团体赛的队友也携手闯入1/4决赛,目标也定在了于下半区的半决赛中再度会师。不过要达到这个目标,安西奇还首先必须在八强赛中打败本周调整好状态的上海

大师杯冠军纳尔班迪安,后者6-3/6-4淘汰了捷克名将斯泰潘内克。作为目前仅剩下的曾在过去两年中对阵费德勒有过胜绩的唯一一人,纳班能够闯入最后的决赛与瑞士球王再度交手,也成为了目前最大的悬念。至于柳比西奇,他在1/4决赛的对手将是阿根廷选手卡雷里,后者爆冷3-6/6-3/7-5打败了德国名将基弗。(Jo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