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拳击手击倒克里斯特尔斯 明年最后一次战比斯坎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1:31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西蒙

  两天前,克里斯特尔斯还是春风得意,她在WTA2005年度颁奖中独揽九项个人奖项中的四项,风头之盛盖过了费德勒。但“乐极生悲”的老话还是没有放过这位“球迷最喜爱的女选手”“:在以5比7、6比3、5比7不敌美国老将克雷巴斯后,在从来不曾在迈阿密第四轮之前出局过的小克遭遇了开场赛落败。

  “这是我自己的问题,我就是犯错的那一个,我是用力过猛了。”克里斯特尔斯赛后说,“用力过猛”的后果是78次非受迫性失误和11次发球双误,尤其是主动失误,比对手多出34次的主动失误足以葬送她在ACE球和制胜球上努力。

  相反,31岁的克雷巴斯除了连取四局拿下首盘,决胜盘还从2比4落后的绝境中后来居上取得了职业生涯中最大的胜利之一。其实,目前排名第54位的克雷巴斯在去年

温网就让大家惊奇了一把,她在第三轮把不可一世的小威拉下了马。“事实上我是到场上找乐的,开始时我还为此努力了太多,但一旦恢复过来,我就进入了最佳状态。”克雷巴斯赛后说。

  颇有人缘的克里斯特尔斯到底是“最佳体育精神奖”得主,赛后拒绝把糟糕的比赛条件作为自己失利的原因,“天气条件确实不好,但对双方来说是一样的,”小克说,“她的移动很了不起,我赛前就知道这点,她救起了很多球,就像一个

拳击手一样回击。”

  作为去年WTA最大的赢家,这次出局不但使克里斯特尔本赛季的冠军记录上依旧是零,而且使自己在比斯坎湾的辉煌纪录留下了“污点”——她之前五次参赛还从来没有在第四轮之前出局过,去年更是成为赛会历史上第一位非种子女单冠军。对于去年全年只输了九场比赛的小克来说,太少的比赛(参加四项比赛九胜四负)无疑将影响到她今年的成绩,“我是那种喜欢打很多比赛的选手,”小克赛后说,“这将是我不得不再次重建的事情,过去几个月显然是很不利的,那正是我现在所失去的。”

  不过,失利也不全是坏事,至少迈阿密观众可能有幸看到比利时人的最后一项赛事。由于克里斯特尔斯去年就宣布自己将在两年后退役,以至于有记者在赛后反复确认明年是不是她最后一次来迈阿密,“再多一年。”小克乐呵呵地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