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海宁惊人失误率难觅破发 吃06第三败坦言自信受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5日晨,总奖金高达345万美元的纳斯达克100公开赛结束了女单第二轮的部分赛事,比赛中爆出的最大冷门莫过于3号种子海宁被26岁的美国选手绍内西以7-5/6-4直落两盘淘汰出局,这也给了不久前刚刚宣称要重夺世界第一的比利时人以重重一击。

  尽管海宁在上周的印地安维尔斯被德娃在半决赛中逆转击败,但其总体的竞技状态
仍然相当不错,带着本赛季18胜2负的骄人战绩来到迈阿密的比利时人在赛前也未让人看出有任何被爆冷的迹象,毕竟其对手绍内西的世界排名仅有87位,最近两年的状态也有所下滑,此前与海宁的三次交锋中也是无一胜绩。

  然而比赛的进程出人意料,海宁最近因肩伤困扰而大受影响的发球环节再次成为她的软肋,仅有50%的一发成功率让她失去了以往在发球局中的统治力,而更让人吃惊的是她全场比赛竟然连一个破发点都没有拿到过,高达27次的主动失误也几乎双倍于对手,最终被对手在两盘中各抓住一次破发机会,吃到了本赛季第三场败仗。

  “对手打得很好而我却没有在最佳状态”,海宁在赛后对自己的表现感到相当失望,她甚至承认:“我觉得有一点失去了自信,我认为如果以获胜的标准衡量,我今天的表现过于消极而不够有攻击性。以这样的方式输掉比赛很难让人接受,但这就是事实。”

  而她的对手绍内西则对这场胜利感到相当兴奋,本赛季前五场比赛均告失利的美国人最近状态有所回升,但谁也不会想到她居然能在海宁身上爆冷,赢得了自从2003年在这里战胜大威之后最重要的一场胜利,“这两场比赛都很特别,尤其是对于我来说,已经很久没有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能和海宁这样的选手打上这么一场特别的比赛,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

  美国人在第三轮中的对手将是瑞典小将阿维德森,后者以2-0淘汰了法国老将弗雷泽。而对于本场失利的海宁来说,尽快调整好自己的身体状态,为即将拉开大幕的红土赛季作好准备,重现去年席卷红土场的壮举恐怕是目前最需要的。(小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