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鹰眼系统迈阿密初试成功 赛场眼界大开赢一致赞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2:23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西蒙

  ATP迈阿密大师赛和WTA纳斯达克100公开赛第一天比赛的主角不是费德勒也不是莎拉波娃,而是一套名叫“鹰眼”的视频回放系统。经过数年的不断完善、18个月的严格测试、去年的预热和赛季初试用,大主角鹰眼终于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隆重登场,它在职业赛场的首日演出得到了所有配角的一致赞扬。

  中心球场的揭幕战在两位美国小将杰克逊和哈克罗德之间上演,美国人率先引入了鹰眼系统,自然也要把书写历史的机会留给自己的选手。很显然,期待着见证历史的现场观众关心的不是自己的哪位同胞晋级第二轮,但也许是女子选手的力量不强速度不快,也可能是两位小将的功力不足以屡屡打出接近边线的好球,在鹰眼监视下司线们压力骤增后加倍小心,历时53分钟的整个第一盘,双方毫无争议地瓜分了77个得分。

  正当屏息以待的观众快要不耐烦的时候,19岁的黑人小将

杰克逊也屏不住了。她在第二盘第一分的一次正手进攻被判为“out”,这个球虽然接近边线,但司线干脆的声音显示了对自己判罚的自信,不过杰克逊顾不上这个了,急于想成为历史上第一人的杰克逊有点犹豫地看了眼看台上的教练,在后者的鼓舞下,终于提出了职业比赛中的第一次视频回放检查申请。而主裁艾莉森·兰看来也很乐意成全,并没有对杰克逊这一违反规则的“场外指导”给予警告,随着主裁的宣告:“杰克逊小姐已经对刚才的判罚提出申诉。”现场观众齐刷刷地扭头看向现场大屏幕,计算机视频回放显示这个球离开了边线1、2英寸,屏幕上随后打出了大大的“OUT”,整个过程果然如之前说的不到10秒钟。杰克逊的申诉虽然被鹰眼驳回,但这位世界排名不过第94位、从来没有获得过冠军的小将因此幸运地在
网球
史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杰克逊在第三盘开局时再次求助鹰眼,但鹰眼还是无情地给她又一次“OUT”。“我错了,”杰克逊赛后开心的笑容里丝毫看不到歉意,倒是有点洋洋自得的兴奋,“第一个(申诉)我想确实出界了,但我就是想尝试一下。这太棒了,也很有趣,我爱它,我就是想成为第一人,这就是全部真相。”拿到赛点却最终输掉比赛的哈克罗德也没有失望,她在第二盘比赛进行到96分钟的时候也提出了申诉,而且鹰眼非常给面子地显示了“IN”,哈克罗德因此成为“电子裁判”的第一个受益者。

  在昨天中心球场的前四场比赛中,总共出现了9次申诉,但只有3次得到鹰眼的支持得以改判。除了哈克罗德,雅典奥运会双料冠军、智利名将马苏成为受惠于鹰眼的男子选手,排在第三场出场的西班牙老将莫亚也提出了两次申诉,结果成功改判一次失败一次。不过,当天所有经历了鹰眼注视的男女选手全部对这一系统大加赞扬,以至于让引入鹰眼的先锋、美国网协职业网球执行长阿伦·肯塔里恩有点“遗憾”:“得到了这些选手100%的支持,在网球运动100多年历史中,规则改变能取得这样一致的支持是很少见的。老实说,我们原以为最初会有点争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