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构建和谐社会 响应人文奥运--记鸿星尔克国际女网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6: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奥林匹克运动宪章中清楚地写到:“奥林匹克的宗旨是,通过开展没有任何形式的歧视并按照奥林匹克精神——以互相理解、友谊、团结和公正比赛精神的体育活动来教育青年,从而为建立一个和平而美好的世界做出贡献。”因此,在全国大范围内,长期举办一项和谐、健康、美丽的运动一直是我们的梦想。另一方面,面对城市生活现状,我们有一种沉重的使命感。随着人们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快,压力越来越大,空间越来越拥挤,都市“文明病”“职业病”逐渐蔓延,很多人都处在“亚健康”状态,城市现代化进程也让休闲空间越来越狭小,腰包鼓了,身体垮了。

  因此,寻找一种适合都市人的运动,并站在发展的角度把它长期举办下去,让更多的人了解这项运动,喜爱这项运动并积极的参与进来。这就是之所以举办这项

网球赛的最终目的。

  在新世纪的今天,体育运动所发挥的作用不仅仅是强身健体,同时它还具有调和人们心理,促进社会健康发展的巨大作用。本次大赛将禀承“和谐、健康、美丽”的宗旨。

  和谐:网球运动起源于贵族,是一项传统的贵族运动,网球比赛不会有那种火爆感,有节奏的竞争让人体会到内心长久的兴奋和喜悦。观赏网球比赛是一种潜在的教化,可从中受到感染,受到熏陶,有助于审美能力的提高和价值观的确定。观赏网球比赛可以抵制消极的休闲方式,改善不良社会习俗,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部分。

  健康:网球运动是一项全身运动,让人的各个部位都得到锻炼。属于休闲放松类体育项目,适合人群广泛,抚慰身心,消除由于现代生活节奏过快,压力过大所形成的不良心理情绪,消除疲劳,缓解紧张,预防和治疗都市文明病和某些慢性病,改变“亚健康”状态,大面积提高市民的健康水平。

  美丽:网球运动是一种美丽运动,高雅、现代,已经成为近几年来都市化健身产业中发展最快的时尚运动,不仅能够满足人们对健康的需求,而且随着社会水平的提高,在相对富足的小康社会里,人们通过参与网球运动从而达到体型美、姿态美、动作美、心灵美的目的。它将会成为越来越多的市民,特别是青年、妇女和许多白领人士所钟爱的运动,从而满足人们对健美的需要。同时,观赏网球比赛,可满足现代人的艺术追求和精神享受,观众为运动员的命运所牵挂,或兴奋、或焦急,在强烈的节奏感中心潮起伏,情绪激荡,这一过程对现代人来说,是难得的心理共鸣,是一种高尚的精神享受。

  运用大赛的影响力和规模,全力推广这项比赛,尽一份责任,构建

和谐社会,传承奥林匹克文明,是我们最大的心愿。(金王国际体育若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