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专家认为早该即时回放 罗迪克前教练称费德勒在捣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4:18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西蒙

  相比于选手中还有不同的意见,网球专家认为“鹰眼”将使比赛更公平、更兴奋,《网球周刊》发行人和上世纪60年代的世界级选手吉恩·斯科特就是其中一位,他认为网球运动早十年就该引入“即时回放”了。

  “现在已经迟到十年了,”斯科特说,“电视转播终于迫使这项运动的管理者这么做是令人惊异的。”网球电视转播中早几年就已经有慢镜头回放,而且常常显示了裁判的判罚是错误的。现在的网球选手击球比以前更强大,司线们判断球的落点也越来越困难,“这项运动的速度已经超过了人眼的能力。”斯科特说。

  为了说明这点,斯科特特意举了自己为例:“我的两只眼睛都是2.0,在美网时我坐在离底线12英尺的包厢里,但有15%-20%的时间我无法判断球是出界了还是落在界内。我知道自己的眼睛比司线们还好使,他们只是在猜着判罚是好球还是出界了。”

  斯科特还表示,研究显示了球员在向球移动或离开时会有瞬间的失明,“很显然,司线裁判在头向前或向后动时,他们更是对球到底落在哪里没了主意。”

  阿加西和罗迪克的前教练吉尔伯特从另一方面声援了“鹰眼”:“这不像橄榄球比赛那样官员们得花上两三分钟来看回放镜头,裁判只用不到10秒钟就能知道,因此,(鹰眼)根本不会破坏比赛。”事实上,比起选手们为一个争议判罚计较上几分钟来,鹰眼“耽误”的这点时间实在不值一提。对于费德勒的反对,吉尔伯特更认为是“捣乱”,这位网坛著名的大嘴说:“费德勒赢了那么多比赛,因此他喜欢原来的情形。”

  但更重要的是,鹰眼将使误判不再影响比赛结果。“比赛的天平是如此容易倾斜,一个判罚、一个得分就会造成巨大的不同。”美国著名

网球解说员克里夫·德雷斯戴尔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