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纳斯达克赛彭帅获久违胜利 孙甜甜过关将战辛吉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0:40 新浪体育
纳斯达克赛彭帅获久违胜利孙甜甜过关将战辛吉斯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3日,总奖金3,450,000美金的WTA一级赛事纳斯达克100公开赛正赛全面打响,第1个在单打出战的中国选手孙甜甜用时80分钟以6-2/6-4击败美国人海耶斯,算上资格赛取得三连胜的孙甜甜下一个对手将是首轮轮空的赛会24号种子前世界第1瑞士公主辛吉斯,辛吉斯在上周刚刚结束的太平洋寿险杯杀进4强,辛吉斯只用7项赛事将世界排名上升到目前的第26位。在晚些时候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彭帅仅用时66分钟以6-4/6-2击败世界排名比自己高出11位的美国选手弗雷泽尔也顺利晋级,本场比赛也是彭帅在06赛季澳网之后
取得的第1场胜利,彭帅下一个对手将是赛会15号种子俄罗斯大姐利霍夫采娃。

  孙甜甜的比赛首盘虽然在非受迫性失误上出现12个只比对手少一个,但是高质量的发球保证了孙甜甜自己的发球局没给对手一点机会,在僵持中敢于主动得分的孙甜甜在制胜分上以17比5遥遥领先,获得4次破发机会的孙甜甜成功把握2次以6-2拿下首盘;第2盘不甘心主场落败的对手调整了打法,发球和主动得分都有大幅度提高,此时奥运双打冠军成员孙甜甜显示自己底线出色和把握机会能力不错的特点,仅有两次破发机会成功把握一次在第10局进入自己的发球制胜局,尽管对手一度将比分咬成30-30,孙甜甜还是带着自己从资格赛连胜两场的气势以6-4再下一城。孙甜甜下一个对手将是复出后迅速表现自己前世界第1实力的辛吉斯。

  彭帅的比赛首盘与对手上演破发大战,对手有4次破发机会把握住2次,而彭帅获得5次破发机会比对手多破发一次,彭帅除了二发不如对手其他技术指标都在对手之上,还发出了2个ACES球,对手关键时刻的非受迫性失误也一定程度上帮助彭帅拿下了首盘;第2盘依然是互相破发大战,对手4次机会把握住2次,彭帅更是以5次破发机会成功破发4次的高破发率拿到了胜利的钥匙,对手的发球局表现的非常糟糕,虽然彭帅的二发依然处理的不是很理想,还是把比赛的主动劝牢牢抓在自己手上,第1盘与对手周旋了41分钟,第2盘只用25分钟就迅速终结了对手。

  另外,李娜首轮对手是日本选手森上亚希子,闯过首轮的话将对阵4号种子莎拉波娃;郑洁将对阵乌兹别克勒布切科,有望取得本赛季首场单打的胜利;晏紫对阵首轮将对阵荷兰天才少女克拉吉塞克,彭帅曾在年初的霍普曼杯击败过小克拉吉塞克。(nadal)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