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取经纳斯达克100公开赛 赛事总监亚当给中网支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1:00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张璋

  正当美国纳斯达克100公开赛密锣紧鼓之际,大洋此岸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工作组也已整装待发,不日即将前往迈阿密观摩交流。有意思的是纳斯达克100公开赛的赛事总监亚当·巴雷特,恰好是2006年中网的赛事运营经理。

  其实,亚当在2005年就已经出任中网的赛事运营经理,“去年是我为中网工作的第一年,在我们整个团队的共同协作下,中网的赛事运作和赞助两方面都取得了重要的进步。这对中网来说,可以积累非常宝贵的经验。从去年比赛结束后到现在,中国网球公开赛的运作正走向成熟,我相信今年前期的门票销售将会有很大改善。”亚当表示,“我自己感觉非常好,所以今年也非常乐意再次担任中网赛事的赛事运营经理。”

  亚当已经连续担任了4年的纳斯达克100公开赛赛事总监,此番出任2006年中网赛事运营经理,无疑加重了中网的世界级赛事管理水平的分量。“我的工作重点一方面就是参与赛事管理,把握赛事流程,为赛事总监、裁判以及组委会官员提供国际性的支持。”亚当透露担任2006年中网赛事运营经理的任务,“另一方面就是协助为球员提供很好的比赛环境,让他们能够更好地休息、练习,打出高水准的比赛。当然,我也会为中网团队提供发展的建议,帮助中网在球迷基础和赛事形象等方面能获得一个持续的发展。”

  中网的比赛时间紧随美网,却能吸引许多大牌球星参赛,对此,这位中网赛事运营经理表示:“中国大陆是世界上最有魅力和令人兴奋的市场之一,球员们对来中国参加比赛,体验中国博大的文化与历史非常感兴趣,所以很乐意把握来中国参赛的机会。同时,球员们也对中网组织者和球迷的热情留下了深刻印象。当然,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球员们实在太喜欢在北京购物了。”亚当还表示,“中网是一个成长很快的赛事,如果持续这种国际级的高水平服务,更多高水准的球员就会继续来参赛。其实,中网才举办两年,目前已经是很多世界级选手都参加的巡回赛之一了。”

  事实上,在亚当担任纳斯达克100公开赛赛事总监以来,在商业开发、门票销售等方面都有许多成功的经验。这次中网工作组前往交流,亚当表示,会把纳斯达克100公开赛的赛事经营的点子、观念和最佳的操作方法与中网分享,“中网现在正处于成长期,工作组的任务就是让中网继续成长,成为更大更优质的国际

网球比赛”。

  本报北京3月20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