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莎拉波娃首次捧起海豚杯 艰苦训练回报网坛美少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58 东方体育日报

  莎娃,终于……赢了

  ●首次在印地安维尔斯捧杯

  ●自去年6月以来首次夺冠

  实习记者 章丽倩

  昨天,太平洋寿险杯开始决赛争夺战,3号种子莎拉波娃以6比1 、6比2战胜4号种子德门蒂耶娃,首次赢得该项赛事的冠军,这也是莎娃自去年6月以来获得的首个冠军。

  向来以发球“见短”的德娃一上来显得束手束脚,一发得分率只有35%。反观莎娃,虽有四个双误,但打法积极主动的她在首盘比赛中就拿到九个破发点,并成功地四次破发。

  先失一盘的德娃在第二盘中加强了进攻,开局便破发成功,以2比0领先。而莎娃也毫不相让,很快双方便战成2比2平。第六局争夺得异常激烈,在德娃顽强地救回了三个破发点后,莎娃终于把握住了第四个破发机会。之后莎娃愈战愈勇,始终将比赛的主动权牢牢握在手中。

  “我现在感觉真是棒极了。训练是很艰苦的,我现在全身心投入其中,但我不知道自己的努力会不会有回报,更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回报。所以对我来说,参加比赛就有了很多期待。很高兴,今天我得到了自己一直想要的。”获胜后莎娃兴奋地说道。

  再过一个月就满19岁的莎娃已经获得了11项WTA赛事的冠军头衔。赢得这场胜利之后,莎娃今年的总战绩为16胜3负,在她今年参加的四项赛事中,至少都进入了半决赛,其中在迪拜和太平洋寿险杯赛上连续闯入了决赛。

  经过本次大赛,莎拉波娃的世界排名回升到第四,而毛瑞斯莫则自2004年10月之后排名重回世界首位,比利时双姝克里斯特尔斯和海宁分列第二、第三,达文波特则掉至第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