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隆费氏战法布雷克很失败 遗忘之后迈阿密重装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印第安维尔斯19日消息,ATP本赛季首站大师系列赛--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当地时间本周日结束了决赛的争夺。瑞士球王费德勒7-5/6-3/6-0战胜美国选手布雷克夺冠,在成功卫冕的同时也历史性的实现了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3连冠。

  半决赛中布雷克用自己凶狠的攻击打垮了纳达尔,而面对费德勒他如法炮制收获的则是苦涩。比赛中布雷克率先取得了两次破发,但是当费德勒开始反击的时候他就再也找不
到属于自己的比赛了。费德勒评价布雷克的表现说:“他打得很有攻击性,很早就开始发力。能用正手的时候就用正手,反手也没怎么失误,让我跑来跑去的。他有点用我的方式打我的意思。”

  然而布雷克的不幸在于他无法掌握攻击性的尺度,毕竟用费德勒最善长的方式来和他作战,结果可想而知。“总是有这样的情况,当对手开始反击,也许三四局他们根本不出现失误。但是你等着等着机会就来了,但是对费德勒我不能再等了。”在布雷克看来,费德勒的反击只有到比赛结束才会终结,而比赛过程也正是如此。在1-4落后之后,费德勒赢下了后面7局中的6局,随后的两盘更加没有悬念,可怜的布雷克没有一次拿到破发的机会,而且还在第三盘中尴尬的吃到了鸭蛋。

  尽管在决赛中被费德勒狠狠的修理了一顿,但布雷克的过去两周依然成功。他不仅在半决赛中击败了纳达尔,而且闯入决赛的成绩也让他的世界排名将从第14位升至第9,职业生涯第一次进入TOP10。不过布雷克并不打算在这些荣誉上逗留,无论是积极的一面还是消极的一面,他都不想带到下一项比赛中去。“但愿几个小时之后,我就只会记得这周我打得不错,排名又有提升。除了有一些失败的记忆之外,可能还有一些胜利的短暂记忆。从中吸取积极的一面固然是好事,但是将它们带到下一项比赛中去可不好。想着我这周打得不错可不能让我在迈阿密赢得一场胜利,”布雷克说。

  带着今年19胜5负、两个锦标冠军以及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杀入决赛的成绩,26岁的布雷克将前往下一站迈阿密。而昔日

哈佛大学的明星的目标显然不是短暂的成功,“我要在那里证明我可以再次做到这一切。顶级选手都能在赢得一项赛事之后继续保持对胜利的渴望,希望我也能够如此,如果你想要保持在TOP10就必须如此。”(阿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